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秦汉新城召开2020年第十二次党委(扩大)会议

9月24日上午,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召开2020年第十二次党委(扩大)会议。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QQ截图20200925152235.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对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新城落地生根。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认真落实“六保”任务,推动新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集思广益、深入谋划,切实提升“十四五”规划的质量和水平,定准定实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和思路举措。要紧抓机遇,充分发挥新城交通便利、区位独特的显著优势,立足实际、瞄准定位,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融入到新城各项工作中来,全力推进现代流通体系硬件和软件建设,大力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着力打造从生产、仓储、销售到物流的全环节、全过程、全循环、全要素闭合产业链,奋力构建适合新城的现代流通体系。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涉藏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西藏民族大学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进一步健全企业沟通机制,推动民营企业人才培养、项目研发和成果转化,围绕民营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发展瓶颈开展针对性服务,着力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营造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提出的“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这一主题开展学习交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深刻阐明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对我们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出了更高要求。秋冬季是高污染天气的多发期,也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关键时期,要提早安排、科学谋划,增强应对处置能力,加大污染源整治力度,以更严格的措施将治污降霾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要始终坚持把推动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有机联系起来,加快推进学校、医院等民生工程项目建设,不断满足辖区百姓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听取了关于进一步强化考核督查工作的汇报,听取了“庸懒散慢虚粗”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并观看了专项行动暗访短片。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考核督查工作,全面强化自查、抽查、检查和警示教育,树立讲担当、重担当、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考核督查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激发党员干部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争先创优的干劲,奋力开创新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深刻认识开展“庸懒散慢虚粗”问题专项整治的必要性、重要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聚焦重点、狠抓关键,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紧盯领导干部在工作状态、担当责任、行政效能、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服务意识不强、工作标准不高、推动工作不力、推诿扯皮、粗枝大叶等突出问题,深化标本兼治,夯实治本基础,为新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并对今冬明春绿化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新城集团公司班子成员,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集团公司各部门(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各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