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4月24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市政协主席岳华峰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陕西和西安考察指导,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关心厚爱,在新时代西安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为西安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夺取“双胜利”提供了强大动力,我们必须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细心感悟总书记的关心关怀,时刻铭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决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将五项要求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坚持一切工作都以此来谋划部署、推进落实,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状态和作风,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转化为推进西安改革发展事业的生动实践,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实行闭环管理,严防内部反弹风险,进一步巩固防控成果、扩大战果。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透彻、全面科学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采取精准措施有效对冲疫情影响,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全力以赴推动十项重点工作实现突破,从问题入手、从短板补起,推动经济发展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组合拳,瞄准突出问题精准施策,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要加快推进基础教育提升和主城区交通优化提升三年行动,补齐医疗卫生短板,加快“三改一通一落地”重点项目建设。要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教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打好打赢青山、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抓好全域治水碧水兴城、“三河一山”生态绿廊建设等重点工作,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生态西安。要加快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要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建设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聚焦产业链建设构建“6+5+6+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要以西安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为牵引,以推动创新资源开放共享为突破,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迈出更大步伐;要持续用力做好“十四运”筹备工作,加快9个方面54项重点工作332个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和带动能力。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组织动员,在第一时间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全市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和干部以及广大群众;要抓好学习宣讲,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基层宣讲、主题报道、专题培训班等形式,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懂弄通做实。要抓好调查研究,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五项要求和加强文化建设要求,逐项逐条进行梳理,分专题开展调查研究,找准着力点,提出落实措施,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西安落地生根、落实见效、开花结果。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