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秦汉新城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陕西渭河发电有限公司企业专职队开展消防联合演练

为切实做好执勤战备工作,全面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方针,进一步提高秦汉消防大队和地方企业专职队之间的灭火救援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10月13日下午,秦汉新城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陕西渭河发电有限公司企业专职队开展消防联合演练,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应急管理局局长冯荣军、副局长孙喆,陕投集团副总经理李智学,秦汉新城消防大队大队长李江等相关领导到现场观摩了演练。

为确保该次演练圆满完成,秦汉大队全体指导员对渭河发电厂消防报警设备及配套设备进行检查并对演练场地进行熟悉。演练开始前,带队干部首先对渭河发电厂的基本情况、输煤皮带处置要则和安全防护等方面向全体指战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重点对容易发生事故的部位、处置措施、施救和自我防护等一一进行了讲解,尤其是在煤化工类灾害事故救援现场个人防护、力量调集、进攻路线、泡沫灭火的时机、紧急避险等方面进行了强调。

上午10时,渭河电厂4号皮带运行过程中尾部积煤自燃,程控值班员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发现烟雾,汇报燃输运行班班长,班领导接到报告后,立即宣布启动消防应急预案,疏散引导组火速赶到火情事发点,利用扩音喊话器、手势等方法指挥小组成员帮助受困人员向外疏散。同时公司应急办公室分别向秦汉消防大队、运行应急组、设备抢修组、警戒保卫组、信息发布组、物资保障组进行电话预警,要求立即赶赴现场救援。同时向秦龙电力及秦汉新城应急管理局上报事故及处置情况。

秦汉消防大队接警后立即出动3车10人火速赶往,到场后立即组织力量展开救援。队长根据火情和专家组的建议进行了任务下达:机器人进入火场实施灭火,无人机升空对整个输煤系统全面监控,54米高位消防车投入对3转运站及输煤栈桥进行外部降温,防止火势蔓延。整个演练过程,秦汉消防大队作战任务清晰,指挥作用明显,灵活运用技、战术措施,同时与企业专职队协同配合密切,技战术运用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检验了该厂火灾事故应急预案及应急处置措施的科学性、可靠性和可操作性,同时秦汉消防大队与企业专职队协同作战能力和综合灭火救援能力得以有效提升,进一步提高了单位消防安全主体意识,使“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在项目中得到更好的贯彻落实。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