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消防宣传进万家,平安幸福你我他——帝王路专职消防救援站开展“敲门行动”进社区

为持续推进防火工作开展,结合辖区防灭工作实际,围绕家庭防火这一主题,在“科技之春”宣传月期间,秦汉新城帝王路专职消防救援站开展“敲门行动”进社区。

       

宣传中,宣传人员结合传单图文并茂的特点,由浅入深的为社区居民讲解了农村各类火灾的预防、逃生自救技能等消防常识,反复提醒居民要正确使用电器设备及用电注意事项,杜绝产生私自乱接乱拉电线、使用不规范电器等火灾隐患。宣传人员边讲解边面对面地做示范,演示了如何排查火灾隐患、如何利用灭火器灭火等知识。针对居民使用燃气灶做饭、电烤炉取暖以及线路零乱搭接的情况,他们叮嘱居民使用电暖器、电热毯要按说明书规定操作,要及时清理阳台和屋外可燃物,炉灶、燃气灶旁切勿堆放可燃物,并提醒居民改正卧床吸烟、人走不断电、乱丢烟头等生活恶习,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随后宣传人员协同物业管理人员对小区的消防安全管理、消防水源情况、场所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控制室设施运行和值班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检查; 最后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其限期落实整改,同时提醒物业管理人员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坚持自查自纠,切实将消防工作落实到位。

 

 

     此次“敲门行动进动”进社区活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过直观、面对面的宣传方式,让群众意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效地起到了抓宣传、常提醒、促安全的作用,切实营造出消防常识普及化的宣传氛围。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