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秦汉新城纪委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咱们小区进出人员需要测温和出示健康码吗?”“你们重点岗位医务人员现在多长时间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快递、外卖人员能不能进入小区?”近日来,秦汉新城纪委持续深入辖区医院、社区、餐馆、景点、影院等疫情防控重点部位开展暗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全面守住防控底线,秦汉新城纪委迅速响应市、新区关于疫情防控最新指示要求和新城党委的安排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及时制定《秦汉新城纪委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认真部署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自10月18日以来,新城纪委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及时调整补充监督力量,成立4个监督检查组,下沉到辖区各街道和单位,重点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主体责任落实、干部值守、全员核酸检测等情况进行靠前监督、跟进监督,严格实行“日报告”制度,以铁的纪律坚决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我们各监督检查组每天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下发督办单,并及时反馈给所在辖区街道办纪工委和行业监管部门,要求立即整改,同时做好跟踪问效,确保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秦汉新城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新城纪委全员轮班值守,先后对4个街道办共62个点位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其中核酸检测点19个、药店12个、商超13个、社区(村组)16个、旅游景点2个。截至目前,监督检查组共发现并反馈问题15个,责任部门已逐一部署落实。通过监督检查、跟踪问效,进一步督促各级单位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把担当体现在每一个细节,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步,新城纪委将继续跟进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对存在问题整改不及时、问题反复出现的单位和个人,将下达《疫情防控提醒函》并约谈相关负责人,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秦汉新城纪委机关)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