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新城广大家庭:这份倡议书请查收

为深化秦汉新城“德润三秦”“清风·家工程”家风工程建设活动,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秦汉新城纪委机关联合妇联向新城广大家庭发出一份倡议书,重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带头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切实把对党忠诚融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廉洁文化在家庭落地生根为任务,引领广大家庭听党话、跟党走,为奋力谱写秦汉新城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家智慧、凝聚家力量。

@新城广大家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危害社会”。家庭是拒腐防变的后方,也是加强廉政建设的重要阵地,为倡树清廉家风,弘扬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秦汉新城纪委机关联合妇联向新城家庭发出如下倡议:

一、常吹廉政风,守住廉政心

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倡扬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的家庭理念,家庭成员要自觉支持和协助领导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常吹家庭廉政风,互相监督,防微杜渐,通过潜移默化的守廉影响,让家庭成员成为亲人勤政廉洁、恪尽职守的好帮手。

二、常念廉政经,从政廉为先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要求党员干部要“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从政勤为本,当官廉为先,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手中所握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三、常敲廉政鼓,当好廉内助

倡导文明清廉的家风建设,家庭成员不仅要做好领导干部的贤内助,更要当好“廉内助”,常敲家庭廉政鼓,形成“父母教育子女,妻子提醒丈夫,丈夫引导妻子”的廉政氛围,督促家庭成员思廉、明志、养德、敬业,为领导干部堂堂正正做人、忠诚干净担当提供坚实后盾。

四、把好廉政关,守住幸福门

倡导廉洁律己的家庭教育,引导家庭成员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做到非分之礼不收、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沾、不廉之友不交,领导干部及其家属要以身作则守住清廉、顶住诱惑,用实际行动拒绝腐化,用实际行动守住幸福家门,共筑家庭拒腐防线,把家庭建设成温馨、幸福、健康的“安全港”。

家风正则党风正,家风纯则政风纯,家风清则社风清。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家庭助廉活动中,做好参与者、监督者,以德治家、以廉养家、以情暖家,通过每一位家庭成员的努力,筑起反腐防腐和倡廉促廉的家庭防线,引领新时代家庭文明新风尚。

                                                        


                                                                                                       中共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           

                                                                                                                 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妇女联合会

                                                                                                                                  2021年6月24日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