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南位镇党委、纪委组织新任村干部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勤政廉洁的意识,3月5日,南位镇党委、纪委组织新任村党组织书记开展专题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并赴照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触摸历史印记,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3月5日下午,镇党委书记张春蔚同志主持召开新任村党组织书记动员大会。张春蔚同志指出,此次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是新任党组织书记首次集体外出学习,机会十分难得,要多听、多看、多问、多思、多学,要将所得印证自身工作,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继承好。随后纪委书记鲁雅萍同志作开班动员,叮嘱学员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将党章、党规、党纪牢记在心,筑牢思想的堤坝,守卫道德防线,站在正确的政治立场为党和群众谋实事。

在照金干部学院,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学习党的奋斗史,学习革命先烈的牺牲精神,以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警示自身工作。

在照金纪念馆广场前,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面对着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用洪亮的声音再次承诺,表达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的决心。

在纪念馆,学员们仔细聆听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了解了照金革命根据地创立、发展、壮大的全过程;了解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先辈们带领革命队伍在艰苦环境下战斗的过程。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了人民幸福、民族解放、国家富强,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精神。

参观结束后,学员们在照金干部学院观看《习仲勋》纪录片,并学习了铜川市委党校李倩讲师、王富平副教授及刘笑副教授关于党的奋斗史和村干部如何抓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对党艰难的革命历程有了全面了解,对新时期继承、发扬、革命精神重要性有了更充分认识。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学员们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浴血奋战、舍生取义、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弘扬照金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坚定政治方向,严守纪律规矩,为南位镇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