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秦汉新城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为切实做好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8月26日下午,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组织党员干部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共产党人近百年来勇担使命的光辉历程、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和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在革命精神洗礼中筑牢信仰之基,在红色文化滋养中补足精神之钙,在使命责任接力中传承清廉之风。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集团公司班子成员,各单位、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活动。

1.jpg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位于西安市北新街七贤庄,1936—1946年间,中共中央在这里先后设立了秘密交通站、红军联络处和国民革命军第八路驻陕办事处。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认真了解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的3个历史时期,观看了《千秋七贤庄》革命历史图片展览,在镌刻历史记忆的文件、书刊、照片和珍贵革命文物前,聆听讲解、仔细感悟,追忆过往峥嵘岁月,传承革命先辈遗志。

2.jpg

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张张历史图片、一段段影像资料、一个个先烈故事,将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生动呈现在大家面前,让每一位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奋斗终身的壮志豪情。

3.jpg

在纪念馆,新城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初心、追寻使命、检视问题、思考差距,更加坚定了铭记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继承先烈遗志、矢志拼搏奋斗的信心决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新城党员干部经历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提高党性修养,牢记清正廉洁,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坚决与赵正永之流划清界限,自觉把讲政治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继承发扬革命先辈舍身奋斗、开拓进取的革命精神,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始终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攻坚克难,为新城经济社会发展拼搏进取,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