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秦汉新城纪委组织纪检监察系统党员赴西安碑林博物馆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文化传承教育活动

9月28日下午,秦汉新城纪委组织纪检监察系统党员赴西安碑林博物馆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文化传承教育活动。

1.jpg

西安碑林廉政教育基地依托碑林博物馆而建,馆藏包含汉至清末碑刻4000余方,其中蕴含孝治、民本、公廉、修身、勤俭等丰富而深刻的古代廉政文化思想,是历代先贤廉吏们学习寻获智慧的宝藏。

2.jpg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石台孝经》《开成石经》《官箴碑》《孔子庙堂碑》《颜氏家庙碑》《御史台精舍碑》《正气歌》《曹全碑》等廉政碑刻,观摩了颜真卿、王羲之、米芾、怀素等古代伟大书法家的墨宝真迹,仔细寻味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所蕴藏的“孝治、齐家、修身、公廉、勤俭”思想精髓,深切感受了“吏不畏吾严而威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等中国优秀廉政文化的独特魅力,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四个意识”,激发了大家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的公仆情怀和奋斗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修身立德、廉洁从业,从自身做起,不断加强作风纪律建设,为助推秦汉新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纪委机关)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