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快速检测保健康 市场监管局对学校食品安全防控进行检查督导

为充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堂春季开学食品安全工作,3月30日在高中部开学第一天,秦汉新城市场分局雷来荣局长、张呈祥副局长陪同西咸新区市场局副局长张恩成对新城辖区秦汉中学高中部食堂进行开学食品安全相关检查督导,并现场对食品原料进行快速检测及学校卫生室药品、防护用品质量安全建档相关事项进行监督检查。

此次检督检查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一是对食堂食品原料进行了快速抽检,食品原料质量是否合格。二是严格落实就餐场所、操作间环境、设施设备、餐饮具消毒等关键环节消杀情况;三是从业人员健康、个人防护情况;四是建立健全防控期间学校食堂食品、校卫生室药品、防控防护用品质量安全各项规章制度和登记记录情况;五是严格落实采取分时就餐、分散就餐,减少人员聚集,防范就餐时可能发生的交叉感染风险情况;六是疫情防控宣传,设立宣传条幅和宣传栏,提高全员防控意识情况。

随后张恩成副局长对学校食堂疫情防控提出了三方面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食品质量的抽检检测工作。二是要加强检查开学后防控防疫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如校园食品生产设施设备的消毒消杀管理情况、学校卫生室药品防护用品质量情况、食品饮水安全和卫生防疫管理情况、防控防疫宣传情况等。三是要加强落实开展明厨亮灶工作情况。

最后秦汉分局雷来荣局长作出表态:一是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疫情防控是当前学校品安全工作的大事,饮食安全关乎社会稳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切实做好从业人员健康、个人防护和培训宣传等工作;二是要责任明晰,就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进行督查;三是抓实抓细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严格对学校食堂开学后防控防疫食品安全工作查缺补漏,确保学校食堂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全力保障新学期师生的生命健康。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