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杨占文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1月12日下午,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深入辖区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要严格标准、规范程序、选优配强,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换届工作。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占成,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任涛参加调研。调研结束后,杨占成在正阳街道主持召开秦汉新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座谈会。

在正阳街道柏家咀村,杨占文详细询问村“两委”换届工作存在困难、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安排,并详细了解村情民意及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占文指出: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新城村(社区)未来五年的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市、新区部署安排,切实把好“五道关”,严格标准、规范程序,选优配强、确保质量,着力选出村(社区)“两委”好班子,为新城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努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坚强的基层组织保障。


杨占文要求,要过好“认识关”。这是村(社区)“两委”任期由3年改为5年的首次换届,影响深远、意义重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新城农村(社区)工作短板多、任务重的实际,以换届选举为契机,对基层组织进行一次整体提升,打造过硬的村(社区)干部队伍。要守牢“标准关”。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过程中,要牢牢扭住选优配强党组织带头人这个关键,严格对照“五合格、五优选、十不选”标准,兼顾35岁以下年轻干部、女干部等刚性要求,坚持高线选人、底线把关,真正把最合适、最优秀的人选进“两委”班子。要严格“程序关”。严格按照程序要求,一个步骤一个步骤推进,一道程序一道程序履行,把措施想得再细些、工作做得再实些、问题考虑得再周到一些,把严把牢候选人考察公示、党员选举大会组织等重要事项、重要关口,确保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要把住“时间关”。这次换届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考虑春节假期、疫情防控等因素,统筹兼顾、周密安排、提高效率,在推进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的同时,提前谋划村(居)委会换届工作,加快节奏、压茬推进,确保按时换届选举工作。要坚守“纪律关”。严肃换届纪律,是保障整个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的重要前提,要把纪律挺在前面、贯穿始终,紧盯关键、突出重点,充分发挥组织监督、群众监督和社会力量监督的重要作用,坚决杜绝违纪违法行为发生,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

杨占文还就扎实做好农村(社区)疫情防控、困难群众生活安排、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新城党委管委会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社民政局、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参加活动。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