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秦汉新城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

12月17日上午,秦汉新城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贯彻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新城党委(扩大)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要求,压实担子,高效率高质量稳步推进新城换届工作。秦汉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换届办主任杨占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换届办副主任谢云鹏通报新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人选条件、资格审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占成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以来,各镇街和成员单位认识到位、启动及时、力度较大,整体工作开局良好。杨占成强调,一是提升站位,深化对换届工作的认识。要站在战略的高度、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的重要性,紧盯新城事业发展需要,抓住换届重要契机,对基层组织建设进行一次整体提升,打造过硬干部队伍,筑牢坚强战斗堡垒。二是突出重点,稳妥高效推进换届工作。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三者紧密结合起来,始终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程序严密,过程公开,党员群众认可。要坚持标准,严把关口。紧盯目标、高线选人、守牢底线,真正把最合适、最优秀的人选进“两委”班子。要严格程序,规范操作。紧密结合村情实际,兼顾效率、稳妥两大因素,一个步骤一个步骤推进,一道程序一道程序履行。要突破瓶颈,加快节奏。各镇街要根据本辖区实际情况,倒排时间,提高效率。涉及换届工作的部门按照责任分工,各负其责,加快节奏。要下足功夫,稳妥落实。各镇街要提前把“一肩挑”人选确定工作做扎实、做充分,发动党员、带动群众正确行使选举权,确保组织确定的“一肩挑”人选顺利当选。要严明纪律,风清气正。换届办和各镇街要抓早抓小抓预防,把纪律挺在前面、贯穿始终,强化纪律教育、突出关键监督、严厉查处惩治,严防违纪违法行为发生。要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多媒体、多途径真实、准确、全面、客观宣传报道新城换届工作,防止炒作负面新闻、不实信息,为换届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三是密切协作,合力落实新城换届工作任务。换届办和各镇街是关键中的关键,也责无旁贷,要统一思想、明确职责,尽快进入状态,迅速开展工作。全体工作人员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新城换届办要积极对接新区换届办,明确上级要求,用实际行动服务好街镇换届工作,要结合职责分工,突出高效便捷、操作性强,突出无缝对接、运转流畅,各司其职、协作配合,确保高效完成各项工作。

新城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换届办全体工作人员、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