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杨占文主持召开秦汉新城党委(扩大)会议

12月11日下午,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召开2020年第十六次党委(扩大)会议。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安排新城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阶段性新特点新任务,紧盯制约新城发展的瓶颈问题,找准改革的方向和突破点,推进改革举措落地落实,进一步激活创新创造活力。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深圳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先进,学习经验,加强战略性、全局性谋划,不断提升新城开放开发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大张旗鼓地选树一批“新时代劳模”“秦汉工匠”,引导和鼓励广大劳动者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到新城发展建设的热潮中来。

会议传达学习了1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市、新区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安排新城建立防返贫长效机制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聚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越到冲刺阶段,越容不得丝毫马虎懈怠,要集中精力抓好成效巩固,推动政策落实落细,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要紧盯关键环节,及时查漏补缺。健全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帮扶长效机制,扎实开展“回头望”,按照“四不摘”要求,再梳理、再核查,严格对标查短补短,确保脱贫不稳定户不返贫、边缘易致贫户不致贫。要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从产业培育、政策扶持、治理水平提升等方面入手,突出抓好现代产业培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层党组织建设、农村基础设施提升等工作,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均衡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安排新城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把会议精神领会透。特别是对全会提出的“三新”(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三高”(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目标要求,要结合新城发展实际反复研读、学深学透。要凝心聚力,把会议精神落实好。认真梳理任务清单,特别是全会提出的“做强做大先进制造业”“加快文旅融合发展”等工作,能马上落实的抓紧落实,需要长期落实的纳入“十四五”规划抓好落实。要结合实际,把重点工作抓到位。拿出一鼓作气、决战到底的精气神,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强化统筹调度,不遗余力地抓好项目建设、“三个环境”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

会议听取了新城2020年主要经济指标任务推进情况汇报,研究安排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保持冲刺劲头。清醒认识差距和不足,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分析形势、找准症结,加力冲刺、补齐短板,落实落细推动经济运行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抓住工作重点。围绕主要经济指标任务,紧盯工业发展,狠抓项目建设,推动消费提升,扭住难点攻坚,深入挖掘潜力,通过经济指标推动新城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统筹调度。紧盯指标抓工作,明确抓手、强化措施、汇聚合力,抓进度、扩总量、提增量,在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的同时,深入谋划好2021年工作,确保新一年各项工作高点开局、高效推进。


会议研究安排了新城村(社区)“两委”换届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抓好关键环节。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重点,严格审核考察,严把选人标准,按照程序要求扎实稳妥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把最合适、最优秀的人选进村(社区)“两委”班子。要严明换届纪律。严把换届选举宣传关、入口关、程序关、纪律关,切实加大监察力度,积极防范化解风险,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风清气正、有序开展。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分工协作,吃透政策、精准发力,明确时间节点,盯紧重点环节,确保按期按质完成换届工作,着力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城管委会总规划师、集团公司经营班子成员,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督查室、考核办负责人,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