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依法治区​】周陵办开展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为贯彻落实依法治区工作,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周陵街道办迅速部署、上下联动,紧紧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宣传主题,在全办范围内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切实提高群众国家安全意识。

image.png

统筹部署,主动学习。4月15日,周陵办召开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动员会。会议由周陵街道办事处司法所所长张美莹主持,机关全体中层参与。会上,对周陵办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组织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国家情报法》等国家安全领域法律法规,提高机关干部国家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和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image.png

加强教育,提高认识。周陵办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活动。学习会上,张美莹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视频。张美莹强调:在生活工作中,所有矫正对象一定要提高警惕,尤其是在日常网络交流中,要谨言慎行、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各类负面的非法信息。

image.png

扩大宣传,注重实效。周陵办司法所联合各村(社区)干部,在辖区设立宣传点,向来往群众宣传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同时发放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法治宝典》等宣传折页和宣传书籍。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1300份,宣传书籍600份。

       周陵办充分利用微信等网络平台,向辖区群众普及《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法》、《保密法》、国家安全全国统一举报电话12339等与国家安全日主题相关的内容,营造浓郁宣传氛围。同时充分利用各企业、酒店、商铺LED电子显示屏、各村(社区)宣传橱窗等普法阵地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
       此外,周陵办还组织普法宣传志愿者走进学校,向师生普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要求学校充分利用班会、黑板报的形式加强对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教育。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了辖区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为平安周陵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周陵街道)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