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做合格网民 创文明城市——党委政法工作部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加强秦汉大平安建设工作,促进新城经济社会发展,在2020陕西省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之际,9月17日,秦汉新城党委政法工作部联合秦汉公安分局网安部门、陕西韬达律师事务所、窑店司法所等部门和单位在窑店街道平安驿站前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辖区各司法所同时开展此项专题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李宁律师通过“以案释法”方式对现场群众就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作了专题讲解,为现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20余次,同时告诫广大群众朋友要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鼓励广大居民朋友如发现网络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举报。

image.png

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进行“听民声解民忧”问卷调查,并告知居民:遇到问题不焦虑、“老瑶说事”在身边。

image.png

image.png

公安分局干警向社区居民传授各种防骗知识和技巧,给居民以警醒,提醒群众做到“莫贪财、不上当”,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image.png

各司法所同步开展活动现场

image.png

此次专题宣传活动在辖区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500余份、手提袋300余个,宣传品200余份,设置展板23个,受益群众5000余人。通过此次联合宣传普法,使“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法治宣传教育更加深入人心,切实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法治意识,为构建和谐稳定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同时为进一步积极打造无家庭暴力、无赌博、无吸毒、无非法集资、无传销、无非法宗教组织、无邪教组织的“七无”社区夯实了基础,有效地推进依法治区工作并取得了良好成效。(党委政法工作部)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