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秦汉新城组织开展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月5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组织开展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许寿琨参加演练。

“演练准备就绪,请求开始!”“开始!”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许寿琨宣布演练开始。此次演练模拟背景为某村民从外省务工返乡后,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居家隔离7日后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接到消息后,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响应,开展流调、消杀等工作。

本次演练涵盖穿脱防护用品、信息登记、流调消杀等流程环节。通过模拟病例,流调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转运、密接人员集中隔离等环节,以实人参演、实装操作等方式全程实战演练。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查找到了应急预案中存在的不足,进而完善预案,提高预案的实用性和操作性;检查了应急突发事件所需的应急队伍、物资、装备、技术等方面的准备情况,做到了查漏补缺;增强了各单位、各部门对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提高了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明确了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职责任务,完善了应急机制;普及了应急防护知识,提高了公众风险防控意识,为下一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了有力保障。

许寿琨强调,要进一步夯实“五个全覆盖”主体责任,切实压实各级责任,特别是对于防控力量较弱的村子,要及时选调干部下沉一线加强工作力量,坚决杜绝政策落实逐级衰减的情况。要加强以实战为导向的应急演练,确保每一个点位、每一项措施、每一个流程都精细严实,同时确保指挥系统信息畅通、协调一致,坚决杜绝信息不通、指挥失灵的情况发生。要进一步完善全员核酸检测方案,要对核酸检测能力再摸底,统筹医疗机构、第三方检测机构等力量,迅速补齐人员、物资等缺口,加大核酸采样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检测效率和质量。要不断提升隔离酒店服务保障水平,严格执行防控措施,规范做好医废和生活垃圾处理、消杀等工作,切实管住管死,坚决堵住风险点,加强防控政策宣传解释,更加注重人文关怀,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让隔离人员切实感受到秦汉新城的温暖。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外地农民工等人群就地过年,积极倡导非必要不出行,组织实施好稳企稳岗、生活物资保障和能源保供应等工作,确保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出行方便有序,货运物流畅通,文体活动丰富多彩。

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八组”、各工作专班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分管领导参加演练。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