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西安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7月30日晚,郑州市二七区在例行检查中发现1例核酸初筛阳性,经当地市疾控中心复核,被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截至7月31日18时,郑州市共陆续报告28例新冠肺炎感染者,其中1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例无症状感染者。目前,郑州市有1个高风险地区(二七区京广路街道春晖社区)、3个中风险地区(二七区京广路街道广兴洁云花园小区、二七区长江路街道海豫花园小区、二七区长江路街道张魏寨中街36号院)。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西安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对河南省来返我市人员,要落实分类排查追踪和健康管理工作,请密切关注河南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如有郑州地区旅居史,请主动向当地社区申报,并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所有防控措施。

一、对郑州市二七区来陕返陕人员,落实集中隔离观察14天的措施,开展2次核酸检测。

二、郑州市(不含二七区)来陕返陕人员,落实居家隔离14天的措施,开展2次核酸检测。

三、河南省(不含郑州市)的来陕返陕人员,立即开展1次核酸检测,并落实14天的健康监测,不聚集、少流动,有异常情况及时就医。

四、暑期来临,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出市。

五、请广大市民继续保持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密闭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六、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住院率、重症率和病亡率。请符合条件但未接种的市民尽快完成接种,共同构建西安市抗击新冠病毒免疫屏障。

八、对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如有疑问请拨西安市疫情防控热线029-12345。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