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回头看”

近期来,一场周密部署的“回头看”行动在秦汉新城火热进行。

普查现场登记圆满完成,“回头看”确保数据质量。

入户访问、现场登记、数据采集、上报平台……经过为期4个月的有序推进,全新城“四经普”圆满完成普查现场登记。普查表总体指标完整、逻辑合理,基本符合相关方案要求,基本实现“应统尽统”的预期目标。

实地抽查入户、逐项确认填报,流程、标准都有“硬杠杠”。

核查工作组认真查阅普查单位证照、统计台账及财务报表等相关资料;详细询问普查员入户情况,准确核实有关资产总计、营业收入、从业人员等经济普查数据指标情况;通过现场详细询问重新确认企业真实经营情况,并逐项填报数据核查表。不仅流程规范,核查标准也有“硬杠杠”。为切实提高普查登记数据质量,指导各街办做好“四经普”数据检查工作,对检查内容、检查标准都有明确规定。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普查单位错报率、主要经济指标错报率等。

压实提高数据质量责任,坚决打赢经普攻坚战。

对于全面摸清秦汉新城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科学指导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而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扎扎实实开展好“四经普”“回头看”工作,全力以赴确保数据质量,则是现阶段坚决打赢经普攻坚战,交出一份合格答卷的关键所在。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