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秦汉新城全面依法治区办组织开展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观摩活动

为积极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力推进新城依法治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全面提升新城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履职能力,6月29日下午,新城依法治区办组织旁听了一场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庭审观摩活动。活动由新城依法治区办副主任、党委政法工作部副部长朱泉锋主持,新城全面依法治区委37个成员单位16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选取温州市瓯海区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志平职务犯罪一案,该案对领导干部具有深刻的法治教育警示意义。在庭审中,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送款,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巨大,依法应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审判长严格按照法律程序驾驭庭审,庭审过程环环相扣,有条不紊。被告人表示自愿认罪,并对自己的受贿行为表示忏悔。

在长达1个半小时的庭审观摩中,参会领导干部始终保持良好秩序,认真聆听,深刻感受法律的威严和神圣。

今后,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将成为一项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旨在让我们每位干部员工时刻都能经受住种种诱惑的考验,不断提高思想境界、道德修养和自身素质,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