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秦汉新城司法局组织召开村级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规范化管理,提升新城人民调解工作质量和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能力,近日,秦汉新城司法局组织召开周陵街道新任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会,特邀陕西大宽律师事务所姚芳、马铭遥两位律师进行授课讲解。

会上,姚芳围绕人民调解的概念与性质、民间纠纷的范围和特征、人民调解制度的发展及价值、人民调解的方法与技巧(“冷却降温法”“情理交融法”“逆向求助法”“案例引导法”“亲友疏导法”“亲情解怨法”“扶正祛邪法”)等方面内容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讲解,内容生动、深入浅出,引起了参会人民调解员的强烈共鸣,提升了新任人民调解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调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

秦汉新城司法局干部员工详细解读《西咸新区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秦汉新城人民调解工作“以案定补”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使新任人民调解员及时了解新区、新城人民调解相关政策,以便其尽快进入角色、熟悉业务、扛起责任,适应人民调解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常态,快速成为人民调解工作的“行家里手”。

 姚芳耐心解答群众法律咨询,为其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通过此次培训,激发了新任人民调解员对调解工作的热情,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和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的信心,为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打下了扎实的理论基础,筑牢了人民调解在维护新城社会稳定和谐的“第一道防线”。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