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党委政法工作部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青春之名 筑平安网格

“奋斗所到处,青春恰自来!”“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寄语和希冀激励着广大青年以五四精神作为青春奋斗的“指路灯” 。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赓续传承五四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度融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4日,一场以“传承五四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6个镇街同步展开。

“阿姨,您好!我是社区的网格员,这是平安创建宣传资料,里面有常用的应急电话、防火防盗防诈骗、抵制邪教和扫黑除恶等知识,如果您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请及时联系我。”活动中,网格员向群众发放了各类宣传资料。 

活动现场,各镇街通过摆摊设点宣传、走访辖区商户、入户收集社情民意等多种形式,将平安建设、普法宣传、扫黑除恶等各项工作向群众面对面宣传,零距离讲解,并就网格员“红色帮办代办”服务事项为群众进行相关政策解读,努力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 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宣传氛围,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网格队伍风采。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宣传品2000余份,入户走访300余户,收集社情民意20余条。

 网格员是社会基层治理的一颗螺丝钉,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在平凡的岗位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默默守护着一方平安,系紧党和群众联系的纽带。网格员将青春的印记留在了每一条乡间小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书写着多彩的青春。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