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疫情来袭,用大爱筑起屏障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基层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从街镇到社区到村组,一道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迅速构筑,一场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人民战争全面打响。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就在疫情凶猛肆虐的同时,秦汉新城周陵街道办充分发挥“一线工作法”,组织党员、机关干部下沉村(社区),区域联动,线上线下齐响应,织密“防控网”、拧成“一股绳”,率领着队伍抗击疫情,守护着一方百姓健康平安。

微信图片_20200212172429.jpg

“这个时候我们党员不冲上去谁冲上去?”“党员就要带好头,关键时刻冲在前,困难面前不退缩。”这是周陵办党工委书记张登伟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常说的话。而这句话,被周陵的每一个党员干部牢牢记在心中,也变成了他们的“口头禅”,而且他们不仅是这么说,更是这么做的。

隔离不隔心 他乡有亲人

今年春节对很多人来说,是非常特殊的一次春节。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许多从武汉归来的人不得不就地隔离,但隔离病毒隔离不了爱。连日来,周陵办工作人员细心和贴心的服务,让张晓文(化名)一家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1月25日,正月初一,张晓文一家三口从湖北到西安转机喀什,被接到周陵医学观察点,当晚丈夫谢某测量体温37.2℃,办事处联系医院救护车将其接走,经化验,诊断结果为普通发热,医生根据情况开药,服药后第二天退烧,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原地观察14天。

“您有任何生活上的不便和需求,请信任我们、告知我们,我们为您解决后顾之忧。”张登伟在与张晓文的通话中说道。周陵街办迅速成立专班,隔离期间酒店空调不能使用,没有热水,张登伟将办公室里的烧水壶、电暖风送至酒店,给孩子买了零食、水果。

微信图片_20200212172517.jpg

“请问您今天的体温自测了吗?”“如果您需要生活用品或其他帮助,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周陵司法所所长张美莹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给张晓文发微信询问测温情况,定时为张晓文一家送饭。张晓文的孩子在读初一,出行没有带学习资料,她给孩子打印学习资料,买试卷,并为他们一家三口购买衣服等生活必需品。

“他们不能回家,我们就是他们的家人,这里就是他们的第二故乡。”周陵办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爱的守护,让留观者感受来自亲人般的温暖“陪伴”。

微信图片_20200212172550.jpg

夫妻并肩携手抗疫

“您好,您住几号楼几单元几户,麻烦您拿着出入证做个登记。”

这是周陵民政办张小玲最常说的话,身为成国右岸社区的包抓干部,每天和志愿者一起做社区住户出入登记排查工作,尽管戴着口罩,但还是能依稀看见她眼中的血丝。

微信图片_20200212172643.jpg

“妈,你和爸要记得按时吃饭呀!”张小玲对着女儿发给自己的消息看了许久。女儿平时话很少,也不善于表达,但这短短几个字的消息,却让她心里暖意融融。“比起那些在最前线的人,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张小玲的丈夫张胜利和她一样也是周陵抗疫一线的一员,同样负责着辖区人员排查工作,每天到家已经很晚,没有很多的语言交流,只有心里默默的互相鼓劲。

微信图片_20200212172723.jpg

周陵治霾办干部杨宪斌和妻子成晓瑜也是一对抗疫夫妻档。他的工作是负责排查辖区企业和作坊有无外来人口,妻子成晓瑜是周陵卫生院的后勤保障人员,从大年三十那天开始,两人就聚少离多。

“作为家里的顶梁柱,我并不希望她也这么累,但是我们肩负着群众对我们信任和重托。”杨宪斌既心疼妻子,同时又明白,妻子与自己一样肩负使命。

微信图片_20200212172805.jpg

“一定要做好防护啊。”这是周陵办宣传科张梦钰每天对丈夫王辰说的最多的话。王辰是周陵办的包村干部,每天都在村上,防疫工作开展以后,更是“扎”在了村里。

“我俩都忙得顾不上娃,婆子一个人在家带娃很辛苦。”张梦钰打心底感激自己的婆婆。虽然孩子小才刚过半岁,但她知道,坚守岗位工作是周陵办每个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

年龄不是停下脚步的障碍

“乡党您好!因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保障您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如您有接触武汉、湖北和外省人员,或者您家有相关人员请务必告知我们!”逐个排查外来车辆、及时全面了解情况、上门挨家挨户排查……这是连日来周礼佳苑社区主任张百让和他的社区同事的工作内容。

微信图片_20200212172907.jpg

“我们这些老同志们,责任心和责任感很强。”张百让说道,社区一共12栋楼,735户,这庞大的数量也没让这几名年过半百的“老战士”退缩。57岁的梁宏周,多年的腰椎间盘突出,不断的重复上下楼梯,并没有让他放慢步伐。50岁的魏冬,去年做了一侧肾脏摘除手术,视力受到严重影响,但这也丝毫没有减少她向住户们讲解防疫注意事项的热情。

我始终是一名军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始终是一名军人!”身为赵家村支部书记的赵进行曾是一名参加过越南战役的退伍老兵。从他那了解到,村上有很多退伍老党员,自从疫情开始,村上的退伍老兵都站了出来,要为村上、为村民做点实事,为疫情防控尽自己微薄之力,他们纷纷递交请战书,请缨加入村里的疫情防控队伍。有的积极参与对村民进行防控知识宣传,有的排查湖北返乡人员,卡点登记等,村里处处都活跃着他年轻有力的身影,赵进行以自身的言行影响带动着身边每一位村民,使村里的防控工作井然有序。

微信图片_20200212173006.jpg

“中国军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赵进行表示,“我是党员,也是军人。党和部队教育我们‘人民子弟兵永远为人民’,我们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我们永远都是一个兵!哪里有危险,哪里有困难,我们就应该冲向哪里!”“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

暖流汇聚助一线

涓涓细流汇聚成河。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后,周陵党员、群众,社会各行各业团结一心,齐心抗疫,纷纷献出爱心。

微信图片_20200212173100.jpg

微信图片_20200212173123.jpg

微信图片_20200212173148.jpg

陕西好利来食品有限公司为一线奋战人员送去面包56盒;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捐赠84消毒液100斤、酒精500斤;王车大村侯沛捐赠一箱84消毒液。西郭旗寨党员何梅梅捐献橡胶手套65双、口罩4个,村民郭洋洋捐献800元,村民郭现荣捐献1000元,郭佳豪捐献500元,邱永航500元。曾获得周陵街道2019年“老有所为最美老人”表彰的赵家村崔耀文老人捐献500元。赵家村党支部预备党员赵国华为村疫情防控小组捐赠价值700元的食品……

在这片土地上,周陵党员干部和群众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屏障,他们是一股股暖流,给这个没有硝烟的“战疫”增添了许多温暖和感动。因为有他们的支持,我们信心百倍;因为有他们的担当,我们底气十足。我们坚信,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