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特隆赫姆第九届生物多样性大会

特隆赫姆第九届生物多样性大会于2019年7月2-5日在挪威召开。由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任团长的中国代表团出席会议。会议围绕保护生物多样性,制定兼具雄心与现实的2020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以下简称框架),推动明年在中国昆明举办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的成功举办等进行讨论。会上,14个国家代表共同发布了《应对生物多样性丧失危机的特隆赫姆行动倡议》。

中国代表团长、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将其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认真履行公约责任和义务,为遏制生物多样性丧失、实现爱知目标不懈努力,取得显著成效。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指出,中国将全面履行东道国义务,做好会议各项筹备工作,与各缔约方分享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框架制定和达成贡献中国智慧和方案,努力举办一届圆满成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强调,各利益相关方的积极参与是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中国将与国际社会携手共进,促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的“命运共同体”。

会议期间,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还与芬兰、德国、挪威、日本、印度尼西亚代表团长,以及《生物多样性公约》执行秘书等举行了工作会谈。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