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追赶超越加速跑!2018怎么干 | 秦汉铁军之质量技术监督局秦汉新城分局

微信图片_20180312101427.jpg

2018年,质监秦汉新城分局将认真贯彻落实西安市、西咸新区“追赶超越”推进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三个年”活动,坚持“质量第一、服务至上、安全为本”的思想,充分发挥质监工作职能,狠抓质量提升,加强质量监管,保障质量安全,提供优质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促进招商项目落地开花结果。

加强基层党建,打造“质监铁军”

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季度目标责任考核,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努力锻造一支“讲党性、肯吃苦、能干事、善沟通、专业化”的“质监铁军”,积极发扬“说了就干、马上就办”的“店小二”精神,为投资者提供全面、优质、高效的技术服务。持续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

围绕大质量工作格局,全面推进质量强城

完善“党委领导、管委会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质量工作新格局,明确党委对新城质量工作的领导地位,动员管委会各有关工作部门、企业和社会各方力量全面提升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推进质量强城工作;顺利迎接质量工作考核。

完善质量基础,促进投资环境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1、结合新城产业特点和企业面临的困境,以新材料、石油化工产品、光伏产品、电线电缆、建筑材料、食品接触类产品等为重点,继续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活动和“三转一助一树”活动,提供质量基础服务,开展质量攻关,破解技术难题,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供给水平和质量品牌建设水平,增强新城产品核心竞争力和附加值,年内力争新申报2-3个陕西名牌。

2着力抓好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和刘家沟美丽乡村建设试点工作,年内再组织申报1-2个省级标准化示范项目。

3积极开展计量惠民活动,加强节日期间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加油加气站等在用计量器具的监督检查频次,严厉打击缺斤短两行为;组织开展能源计量标杆示范活动,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做贡献。

4加强认证认可活动监督管理,引导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升级换版。

全面加强质量监管,严厉打击制假售劣行为

加快完善企业质量档案,建设质量安全征信平台,完善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倒逼企业改进和提高质量,将企业违反质量、计量、特种设备安全法律法规情况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范畴,建立质量信用信息公示和“红黑名单”制度;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制度,防范区域性、系统性产品质量问题发生;持续开展“质监利剑”行动,加强汽车玻璃、家用电器、消防产品等强制性认证产品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质量违法行为;积极回应并妥善处理投诉举报,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

狠抓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守住安全底线

推进利用现代物联网、智能化、信息化大数据平台进行电梯安全监管工作;利用气瓶信息化管理平台开展气瓶安全管理工作,不断提升特种设备安全保障水平;继续深入推进特种设备齐抓共管的多元化工作格局,完善特种设备安全联席会议制度,落实政府、部门和企业相关责任,对人流密集场所、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开展联合检查;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应急救援水平;做好重要节日、重大活动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加强质量文化宣传,提升新城形象

策划实施“质量月”、“安全月”、“中国品牌日”、“世界计量日”、“世界标准日”、“世界认可日”等主题宣传活动,利用媒体、广告牌等形式营造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提升秦汉质监形象。

实干成就梦想,奋斗续写辉煌!质监秦汉分局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重整行装再出发,努力实现质量强城新目标,续写新时代秦汉新城质监事业追赶超越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180312101619.jpg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