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追赶超越加速跑!2018怎么干|秦汉铁军之招商局

微信图片_20180314114330.jpg

追赶超越正当时。2月27日晚,秦汉新城招商局全体干部员工利用下班时间,集中精力召开了2018年度招商工作研讨会,对招商内部机构和人员进行了优化调整,对2018年工作进行研究梳理,明确了主导产业以及自贸区的工作方向。

2018年,招商局将在圆满完成西咸新区及秦汉新城目标任务的基础上,按照管委会“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总要求,以加速度前进的态势,以干就干最好、干就干第一的精神,干好“十件事”,为秦汉新城发展增光添彩!

微信图片_20180314114349.jpg

一是叩门招商,不达目的不罢休。

在充分做好产业研究,锁定目标企业的基础上,外出招商、叩门招商,不见企业负责人不罢休,没有达成目的不后退,就是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姿态,拿下大项目、好项目。

二是宣传造势,打响文化产业轻资产品牌。

通过新闻媒体、互联网、论坛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重点围绕发展数字影视、数字渲染上下游企业,通过产业链梳理,重点招引艺人工作室、影视特效制作、动漫创意、游戏制作、教育培训业等相关项目。

三是搭建平台,打造塬北健康科技产业园。

引进有实力、有资源的健康科技类企业及平台公司,共同打造塬北健康科技产业园。同时,通过举办健康产业高峰论坛等形式,打响秦汉新城健康产业品牌。

四是引入龙头,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以新能源汽车项目为龙头,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同时,紧密跟踪智能芯片、智能机器人等研发制造领域发展动态,全力引进国内领先的制造企业。

五是提升形象,完善城市功能配套。

发力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引进商业综合体,快速聚集人气,提升城市形象,力争年内引进2家企业总部,1家知名品牌商业综合体项目。

六是精准服务,优质高效零差错。

2018年,我们跟进服务的项目共计37个,将按照西安市“营商环境”提升年的要求,把大项目、好项目、有引领性的项目、有产业匹配的项目,作为我们工作的重点,提前介入,对企业进行“一对一”“一站式”服务。

七是改革创新,发挥自贸区平台作用。

按照“发掘创新点——论证创新点——承载创新点”的三大步骤开展工作,重点在文化交流、旅游合作、改变政府管理方式等方面作出突破,力争全年有4个案例入选省上“最佳实践案例”,完成不少于10条创新经验的复制推广,力争承担1项国家级重点工作任务试点工作。

八是集中精力,局内会议晚上开。

全方位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开工,对项目研判、工作谋划、日常工作等局内会议统一安排在晚上召开。

九是鼓励激励,实行工作积分制。

以五星级“店小二”为总要求,对全局实行工作积分制,对成绩突出、工作有亮点或按照要求限时办结的给予加分,每季度排名一次进行表彰,推动形成团结协作、高效运转、融合联动的工作局面。

十是员工领学,丰富全局知识储备。

发扬“比、学、赶、超”精神,在常规学习上,注重对产业知识进行深度学习研究。同时,推行“员工领学制”。由员工自主选择工作相关的学习内容,组织全体干部员工进行集中学习交流,提升干部员工的担当意识、追赶意识和服务意识。

2018年,招商铁军敢于练就“钢筋铁骨”,敢于亮出“真刀真枪”,敢于跑出“突击部队”加速度,绝不允许有碌碌无为者、缺乏担当者、在其位不能谋其政者,全力以赴让“铁军”再铸辉煌!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