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追赶超越加速跑!2018怎么干 | 秦汉铁军之双照办

微信图片_20180319102519.jpg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征程,新的征程承载新的梦想。2018年是西安市“追赶超越奋进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招商项目落地年”,秦汉新城双照办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党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将始终牢记人民重托,不辱时代使命,牢固树立“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决心,凝心聚力实施“五坚持、五聚力、五突破”战略,抢抓机遇、锐意进取,艰苦奋斗,推动双照各项工作追赶超越。

坚持改革驱动,聚力产业转型,在推动富民强办上取得新突破

加大招商引资和新兴产业发展带动。扎实做好在建项目环境保障,加快解决华夏农业生态文化产业园发展瓶颈,大力发展万亩花卉长廊项目建设,不断增强双照办区域经济实力。

深化农村集体产权改革。总结大魏、赵白两个村产权改革试点经验,在27个村组建股份经济合作社,构建“农业共营制”新型经营体系。

坚持民生优先,聚力脱贫攻坚,在推动人民幸福上取得新突破

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目标。加快落实“六个一批”精准脱贫措施,加快产业扶贫步伐,完成肖何庙野兔养殖扶贫基地建设,完成小寨、夏家寨苗木花卉扶贫基地一期建设,持续落实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政策,确保2018年辖区贫困户脱贫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持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全面完成社会保障体系对接入轨,进一步提高社会救助标准,加快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改善基层教育设施和办学条件;全面完成各村群众健身广场和农村书屋升级建设,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

坚持绿色发展,聚力生态环保,在环境治理上取得新突破

坚定不移打好蓝天保卫战。坚决完成20吨以下燃煤锅炉遗留拆改任务,彻底解决废旧塑料厂、散煤企业的污染问题;继续推进煤改气和洁净煤推广工作,推进“生物质”禁烧常态化;全面完成禁养区畜禽退养任务。

全面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深入开展“烟头革命”和“厕所革命”,加强禁烟宣传,完成公共厕所建设任务;大力开展农村环境卫生大整治,继续开展百日整治活动,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坚持和谐共进,聚力安全稳定,在平安建设上取得新突破

大力提高综治维稳能力。提高平安创建“两率一度”,完善领导接访、下访和约访制度,建立办村两级信访联调机制,完成重点时期信访保障任务;全面完成村级监控设备升级改造,建强配齐办事处二级巡逻队和村级红袖标安防队伍,开创平安创建新局面。

全面提升安全监管水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八大领域安全监管;加强安全事故应急反应能力,确保辖区重特大安全事故零发生。

坚持全面从严,聚力基层治理,在提升党建水平上取得新突破

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建强配齐村两委班子,全面加强基层班子建设和阵地建设,推进基层办公规范化,党务政务财务公开常态化,把基层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对照“西安铁军”标准,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锻造一支政治觉悟高、综合能力强、作风纪律严、服务水平好的双照精锐之师。

事业自古靠实干,未见长城言垒成。双照办决心以高度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共识,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以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努力提高发展质量和发展效益,努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确保完成任务。

坚决做到有内容、有措施、有实绩,为新城建设发展和大西安追赶超越做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180319102619.jpg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