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追赶超越加速跑!2018怎么干 | 秦汉铁军之教育卫体局

微信图片_20180327134201.jpg

2018年,秦汉新城教育卫体局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教育改革、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推动“健康秦汉”建设;狠抓全民健身、竞技体育及体育产业,开创体育工作新局面。

严抓党建、作风建设 ,全面提振行业风气

以开展“五联五送五带头”活动和构建“三个机制”为载体,为“党建+”模式常态化、制度化提供基层方案,使党组织战斗堡垒更坚固、阵地建设更标准、组织设置更科学、工作保障更到位、干部队伍更优化、党员面貌更精神、示范带动更突出,稳步推进党建工作均衡协调发展。全面推进党的思想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推教育卫体系统风清气正。

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大力提升医疗软硬件建设

加快推进兰池佳苑学校、秦汉佳苑小学、秦汉佳苑幼儿园项目建设进度;改造提升陵召中心小学、杨家湾小学、南位中心小学;配合原县区实施阳陵小学、西城小学综合楼建设;完成周礼、消渡、渭城中心、窑店中心4所公办幼儿园招投标程序。支持社会力量举办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推进秦汉颐养医院、西咸和平医院建设,跟进并做好秦汉医院、秦汉中心医院初审工作。大力推进基层中医综合服务区、中医馆项目建设工作,力争2018年辖区卫生院国医馆建设项目100%覆盖。重点提升三家卫生院、十六家卫生室软硬件建设。

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着力提升育人水平

加大课改力度,加强教育教学日常管理,积极构建高效课堂。深入开展“大学区”工作机制,合理调整结盟学区,通过示范引领、以强带弱,逐步提升教育质量。组织好中小学生中华经典诵读、汉字听写大赛等活动。深入实施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强化中小学生行为规范养成教育。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整体水平

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制定教师绩效考核方案,切实提高一线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在新建公办学校实行教师聘任制。继续开展教师校长交流轮岗、学前教师队伍素质培训工作。

建章立制、开拓创新,推进医改纵深发展

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高签约服务内涵和服务质量。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解决好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引导签约患者有序就医、有效转诊。

多措并举惠及民生,全面打造健康秦汉

完善爱国卫生工作体系,推进健康秦汉建设。强化疾病防控能力,做好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规范公共卫生服务,提高妇幼健康水平。规范综合监督执法,深入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开展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提高中医药人员整体素质,鼓励辖区中医药人才开办中医诊所。全面推进药品“三统一”。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服务内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更高水平医疗服务的需求。

优化资源强基础,推进计生服务转型

落实全面两孩政策,全面提升妇幼健康、优生优育服务水平,加大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扶助关怀力度。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

改造提升“三防”设施,确保安全稳定

持续开展“三防”建设,建立完善的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加强校园、卫生院及周边综合治理和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校园欺凌防范,深入开展安全教育、毒品预防教育和法制教育,做好反邪教、反恐怖、防溺水和校车安全等工作。年内创建市级平安校园一所。紧抓医疗安全,确保群众就医。组建应急队伍,有效应对辖区突发事件。做好传染病疫情的管理与控制、消防安全、安全信息报告与管理等工作。

持之以恒,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紧盯“控辍保学”核心目标,深入开展“万名教师大家访”活动,确保义务教育阶段无辍学学生,确保贫困户残障学生接受教育。加快辖区四家定点医院“一站式”建设,严控医疗费用过快上涨。全面夯实十一种大病集中救治任务,做好与“五重保障”政策的衔接。

扎实推进全民健身和学校体卫艺工作开展

扎实推进第十四届全运会小轮车场地、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建设,全力办好第29届全国城区体育工作研讨会,加强对体育社团和高危性体育项目经营单位和全民健身体育设施的监督管理工作,举办、支持一系列民众参与度高的全民健身活动。持续推进“阳光体育”,做好第四批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遴选和申报工作,开展中小学生体操比赛、运动会等活动。深入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327134237.jpg

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2018年,秦汉新城教育卫体局将勠力同心、埋头苦干,使在秦汉兴业和居住的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教育、医疗资源和健身设施,为全力加快秦汉新城“民生之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