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追赶超越加速跑!2018怎么干 | 秦汉铁军之消防办

微信图片_20180402094912.jpg

新年伊始,秦汉新城消防协调办公室就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状态,开足马力,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去,争取推动工作开门红。

2018年,秦汉消防办将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工作:

坚持依法履责、齐抓共管,全面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召开年度会议,签订目标责任书,落实政府消防安全责任,并组织年度考核。推动社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深化“四个能力”建设,落实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

坚持预防为主、群防群治,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持续开展夏季消防检查和冬春火灾防控,强力推进三合一场所火灾、群租房及电动车火灾、电气火灾和高层建筑综合治理,落实行业部门排查治理责任,督促社会单位开展自查自纠。依托综治平台,推动乡镇、街道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健全消防工作组织机构,明确专兼职工作人员,完善工作运行机制。深化消防宣传“七进”,针对不同时期确定宣传重点,增强针对性、有效性。

坚持做实基层、打牢基础,提升全社会抗御火灾能力。落实经费预算,全面推动消防二站建设,加强灭火救援力量物资配备,强化业务理论学习,加强同企业灭火力量的协同配合,为实现现役站,卫星站,微型站三位一体的灭火救援防护体系夯实基础。

进一步加强灭火作战能力,全面提升实战化技术、战术水平。针对辖区危化品工厂较多的特点,秦汉新城中队将组建编配灭火救援攻坚组,加强对特殊、复杂的化学事故处置课题研究,制定完善相关技术、战术措施和操作方法,有针对性地开展体能、技能、战术、心理及固定消防设施熟悉使用等科目训练,同时组织开展“六熟悉”,对建筑内部结构、石油化工装置布局、固定消防设施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体官兵将立足练兵实际,突出实战需求,大胆探索实践,切实强化官兵综合素质,确保提升内攻打赢能力。

在今后的一年里,秦汉消防办将继续加强部队管理教育,狠抓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克己奉公、执法为民。积极探索在新形势下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新手段,打造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消防队伍。

微信图片_20180402095018.jpg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