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秦汉新城举办纪念“6·5世界环境日”暨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暂行规定培训会

时值"6·5世界环境日",为进一步强化环保意识,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奋力改善秦汉新城环境质量,新城以"生态环境保护"为主题,通过举办集中宣讲、设置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环保主题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606092427.jpg

6月5日上午,秦汉新城举办纪念"6·5世界环境日"暨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暂行规定培训会,特邀西北政法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丁岩林作专题讲座。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参加会议并讲话,管委会副主任孙楠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606092445.jpg

微信图片_20180606092458.jpg

讲座中,丁教授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开启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为主题,用生动翔实的案例,分别从环境保护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落实、责任分解、环保督察等方面进行现场说法,并着重对环境保护工作"一岗双责"暂行规定进行了精准解读,引导形成共同参与、防治结合的"大环保"格局。

微信图片_20180606092515.jpg

会议指出,本次讲座理论联系实际,列举了大量真实典型案例,深入浅出,让与会干部员工受益匪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落实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理解,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环保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会议要求,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新城各部门、各街办(镇)能够提高认识,明晰思路,紧密配合,狠抓落实,为建设天蓝水清地绿的美丽秦汉新城贡献力量。

就做好环保工作,杨占文强调:

一是明确责任主体。要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明确各部门在环保工作中所承担的职责,以"解剖麻雀"的方式进行细致深入剖析,确保责任清晰明了、落实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进一步梳理确定新城其他工作脉络和部门职责。

二是必须高度重视。要提高认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认真对待全国人大《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相关部门要加强项目施工管理,强化责任考核,严肃问责,全面落实"行业管理+属地管理",确保新城空气质量保持优良水平,扎实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环保工作要锲而不舍、精益求精,长远有序规划,确保措施取得实效。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管理,实施常态化监管,重视空气质量指数标准,想方设法确保新城环境水平和空气质量不断向好向优发展。

就做好有关具体工作,杨占文要求:

一是要重视道路洒水,统一组织,严格管理,坚决落实洒水降尘,有效降污。

二是重视河滩治理,要加强对渭河河滩工地的管理,进一步提升要求,相关部门要落实现场监管,严防死守,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

三是重视臭氧防治,要真抓实干、迅速行动,尽快提出臭氧防治具体指导意见,注重监测站点数值变化,努力争取更多优良天数,不断改善新城人居环境。

新城党委委员王建国、总规划师胡晓越,集团公司经营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环境保护局全体人员,各街办(镇)、汽车产业园负责人及相关负责人,环保所所长,辖区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