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这三招,给力!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深入企业开展帮扶工作,全面包抓辖区201家企业,派出驻企联络员,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服务,指导帮助企业协调审批手续、申报各类惠企政策和专项资金,积极统筹安排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效提升了市场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

政企携手合力解决企业用气困难

建立常态化的政企合作联动机制,管委会与企业定期召开对接联席会议,加强沟通交流,研究分析存在问题,议定解决措施,形成工作合力。今年以来,组织召开工业、汽车销售、房地产等行业不同层面座谈会10余次。了解到7家用气工贸企业存在无气可用面临停产的问题,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第一时间组织石化公司、管道公司及有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迅速协调确定由咸阳长庆石化公司提供气源,仔细研究管道走向、施工周期、供气价格等问题,最终确定了供气方案,以低于企业自建锅炉产气的成本进行供气,有效保障了辖区内各用气企业的生产经营。

“量体裁衣”精准帮扶小微企业融资

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秦汉新城不断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协同合作,不断丰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方式和内容,运用大数据技术对辖区内小微企业逐户分析“画像”,综合评价企业经营实力,结合“小微快贷”系列贷款产品,为企业量身定制融资解决方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秦汉新城一家经营商品混凝土及粉煤灰再利用的小微民营企业流动资金出现短缺,工作人员及时对接金融机构,运用大数据技术对企业上下游客户、使用结算产品种类及近3年纳税等情况进行了多角度分析,为企业制定了综合融资方案,通过办理“云税贷”“交易快贷”“E信通”,共为企业融资690万元。

图片2.png

高效审批全力帮助企业快速运营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制定了《秦汉新城政务服务十项行政规范》,积极发挥“店小二”精神,提前介入,靠前服务,施行一次性告知、容缺受理、无偿代办、绿色通道等利企便民服务,确定专职代办员开展“一对一”帮办代办,全程提供保姆式VIP服务,有效提高了审批效率。在恒大项目手续办理中,每一项审批事项确定专人指导,容缺受理,跟踪服务,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通知书》《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办理,有效保障了企业权益。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