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秦汉新城召开党委会议

11月1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召开党委会议,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西咸新区有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安排新城第四季度工作,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作了工作汇报,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新城上下认真贯彻党委管委会各项决策部署,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发展态势整体平稳,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新城上下要凝聚共识、提振精神,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正视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清严峻形势,克服一切困难,真正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争先进”上,立足各自工作实际,拿出具体、针对性的措施,争分夺秒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工作补回来,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指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加压冲刺,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始终把项目建设抓在手,紧盯重大产业项目,自加压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要强化要素保障,逐项目分析研判,做到一个项目、一套方案,专人负责、一抓到底。要抓好项目收尾。对即将完工的重点项目,要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坚决杜绝前紧后松、虎头蛇尾。要着手谋划明年项目“盘子”,确保开年后项目立即开工、高效推进。要不遗余力抓招商引资。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措施,勇担重任,不断提高招商项目的落地率、开工率。始终把产业类项目的招引作为重中之重,聚焦500强、独角兽、专精特新等企业,主动出击,引进项目。进一步梳理招商方式,扩大招商战果,不断提高招商成效,加快跟踪推进在谈项目,争取四季度签约落地,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确保工业和建筑业稳定增长。当前新城发展正处于产业转型的关键阶段,相关单位要牵头抓总,协调联动,加强调度,主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助力企业扩大生产。要把建筑业增长牢牢抓在手上,积极协调,做好产值入统工作,为全年经济发展多做贡献。要加快秦创原秦汉创新区建设。按照“四中心两基地”的建设思路,持续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成立专人专班,兑现扶持政策,设立科技创新引导基金,从项目引入、人才引进、服务配套等方面加大全方位支持,营造科技创新生态,为全省创新驱动发展贡献力量。要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按照“同步审批、同步开工”原则,加快办理项目设计、施工图等前期手续,做好要素保障。要加强信息沟通对接,尽快完善前期物业服务和住房承接查验,统筹做好群众宣传动员,确保项目尽快回迁。要全力推进省人民医院西咸院区项目建设,保证春节前投入试运营。要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万无一失。切实绷紧思想之弦,压紧“四方责任”,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中,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大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管控力度,密切关注各类突发事件,积极妥善化解信访纠纷,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真抓实干,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要充分认识到决战四季度工作的特殊性、形势的复杂性和任务的艰巨性,攻坚克难,全力冲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突出“快”字抓落实。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立即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抢时间、赶进度、抓落实,拼尽全力,背水一战,力争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要创新工作方法和手段,确保重点项目优先受理、 优先审批、即收即办。要突出“细”字抓落实。对照目标任务和考核要求,认真分析研判,逐条逐项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坚持对标对表、挂图作战,做到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形成完整的“闭环式”责任链条。要突出“实”字抓落实。要坚持深入一线抓调度、抓督查、抓推进,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办法在一线研究,问题在一线解决。要紧盯堵点问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主动靠前服务,限时限期解决到位。要狠抓落后指标,想方设法挖潜力,确保不拖后腿。要突出“严”字抓落实。要从严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对不良风气敢于动真碰硬。坚决杜绝作风松散、纪律松懈等问题,切实发挥督查考核的“风向标”“指挥棒”作用,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安置性商品房开发建设、保障类住房项目选址等有关事项的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住房保障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是国家为解决困难群体住房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有力的创新举措,统筹兼顾、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各项工作。要进一步研究完善安置性商品房建设实施方案,形成科学合理的制度体系、供给体系、监管体系,鼓励支持企业参与安置性商品房投资建设,努力打造新城住房保障工作新局面。要突出民生属性,科学选址、合理规划,加大保障类住房和配套设施建设力度,提升保障性住房的居住品质、综合功能、公共配套、服务保障、运营管理等水平,让群众住有所居、住得舒心,为新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城管委会总规划师,集团公司经营班子成员,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垂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督查室、考核办负责同志,集团公司各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