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关于开展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公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和有关指示精神,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不断提升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根据市纪委监委、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专项整治工作安排,结合秦汉新城实际,在城市管理、教育医疗、民生保障、生态环境、社会治理等领域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受理范围

1.对在停车收费中存在隐瞒停车位,截留、挪用、套取、私分停车费等利用公共资源谋私贪腐、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

2.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变相囤积房源、哄抬房价、不按合同约定交房,房地产“黑中介”非法牟利,物业服务搞垄断侵害群众利益,以及回迁房安置难、房产证办理难和“烂尾楼”等问题。

3.对区域性入学难、入托难,充当教育“掮客”破坏招生入学秩序,学校违规收费,中小学教师在校外辅导班有偿代课,强制学生购买教辅材料以教谋私,教育工作人员利用稀缺教育资源以教牟利,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等问题。

4.对医疗卫生主管部门工作人员违规审批,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过度检查、过度用药、超出服务项目收费,部分医护人员索要、收受红包等问题。

5.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等问题。

6.对解决困难群众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救助政策落实不到位、时效性不强的问题。

7.对解决群众反复投诉的生态环境问题查处不力、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坚决纠正环保督察执法“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一刀切”简单粗暴行为。

8.乱收费、乱摊派、乱检查、乱罚款,执法谋利、执法扰企等问题。

9.化解涉法涉诉信访积案,非法集资、高利贷、电信网络诈骗,解决执行难的问题,以及司法工作人员滥用职权、枉法裁判,离任司法人员充当诉讼“掮客”等问题。

二、举报方式

序号

问题项目

责任部门

监督举报

1

对在停车收费中存在隐瞒停车位,截留、挪用、套取、私分停车费等利用公共资源谋私贪腐、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

城交局

(33136421)

1.来电举报:

029-33185163

2.来访举报:

秦汉新城管委会纪委机关信访案管室

2

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变相囤积房源、哄抬房价、不按合同约定交房,房地产“黑中介”非法牟利,物业服务搞垄断侵害群众利益,以及回迁房安置难、房产证办理难和“烂尾楼”等问题。

住建局

(33185061)

3

对区域性入学难、入托难,充当教育“掮客”破坏招生入学秩序,学校违规收费,中小学教师在校外辅导班有偿代课,强制学生购买教辅材料以教谋私,教育工作人员利用稀缺教育资源以教牟利,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等问题。

对医疗卫生主管部门工作人员违规审批,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过度检查、过度用药、超出服务项目收费,部分医护人员索要、收受红包等问题。

教育卫体局

(教育:38037712)

(卫生:38037706)

4

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等问题。

对解决困难群众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救助政策落实不到位、时效性不强的问题。

人社民政局

(33136375)

5

对解决群众反复投诉的生态环境问题查处不力、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坚决纠正环保督察执法“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一刀切”简单粗暴行为。

生态环境局

(33185038)

6

乱收费、乱摊派、乱检查、乱罚款,执法谋利、执法扰企等问题。

市场监管局

(33136113)

7

化解涉法涉诉信访积案,非法集资、高利贷、电信网络诈骗,解决执行难的问题,以及司法工作人员滥用职权、枉法裁判,离任司法人员充当诉讼“掮客”等问题。

政法工作部

(33185330)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如实反映、积极提供违规违纪问题线索,以上单位将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中共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7月27日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