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秦汉新城召开2021年度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6月2日上午,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东主持召开2021年度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集团公司党委、税务局党委、非公党委及秦汉中学党委书记依次述职,周东逐一进行点评。现场对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

会议指出,在新区党工委坚强领导下,2021年新城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积极履行职责,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建工作得到全面加强,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十四运会筹办、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但同时也要看到基层党建工作中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依然存在、与时俱进抓党建的机制还不够健全、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要全面整改、举一反三,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基层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党建工作的“方向盘”,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强担当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要坚持大抓基层,筑牢基层基础的“主阵地”,持续加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引导更多党员干部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一线建功立业。要聚焦中心工作,围绕打造贯穿南北的战新产业带、横跨东西的沿渭科创带、连接古今的秦汉文化带 “三个带”,实施聚焦聚集开发战略、龙头项目牵引战略、城市投资经营战略“三个战略”,强化机制保障、资源保障、基础保障“三个保障”, 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积极履职担当,种好基层党建的“责任田”,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统筹抓好管党治党和分管工作,加快形成科学高效的基层党建工作体系,强化各级各单位党建工作考核指标结果运用,推动基层党建责任落到实处。

新城党政办公室、纪委机关、组织和人力资源部主要负责同志,税务局党委、非公党委、秦汉中学党委书记及基层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