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周东主持召开务虚会

5月26日上午,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东主持召开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聚焦重点片区开发、主导产业培育、重大任务推进,深度谋划事关新城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以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

会上,党委管委会领导班子联系各自工作实际,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互相启发、查找短板、提出对策,气氛热烈。通过交流,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凝聚了发展共识。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城市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特别是来陕考察时提出了“充分发挥西咸新区作为国家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试验区的综合功能”的重要要求,为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学深思、常学常悟,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自觉把新城发展放到西部大开发、西安都市圈发展、西安咸阳一体化、秦创原建设等大战略大格局中审视定位、部署推动,不断做强城市功能,提升发展新能级。

会议指出,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建设,新城城市框架基本形成、基础设施日趋完善、产业发展成果显著、生态环境不断优化、民生保障持续加强,区域价值正处在加速兑现期,但一些发展中面临的潜在风险、瓶颈问题不容忽视,还需高度重视、高度警惕、切实加以解决。要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优化城市空间布局、产业布局、功能布局,推动发展格局与资源禀赋、开发强度、发展潜力相适应,加快重点片区、重点园区、重点项目开发建设,全力打造经济充满活力、生活品质优良、生态环境优美、彰显中华文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新城。

会议强调,要围绕先进制造、新能源汽车、新材料、人工智能、大健康产业,打造贯穿南北的战新产业带;要抢抓秦创原建设机遇,聚集融合科技、产业、金融等创新资源要素,吸引集聚一批大院大所大企设立孵化器、新型研发机构、产业园,大力提升科技创新服务功能、商务服务功能,打造横亘东西的沿渭科创带;要加强秦咸阳宫遗址、西汉帝王陵墓遗址群以及辖域内各类遗址资源保护利用,做实秦文化博物院,促进秦汉国际马术中心、张裕瑞那城堡酒庄内涵式发展,策划一批精品旅游项目,叫响秦汉文旅品牌,打造连接古今的秦汉文化带。要大力实施连片开发战略,高标准做好单元规划、城市设计,优化开发时序、节奏,加大投资强度、力度,注重市场化、片区化、组团化推进,把有限的空间资源向重点产业、重点片区聚焦;要大力实施项目引领战略,精准招引、高效落地一批链主企业、龙头企业,包装策划一批符合产业发展需要的大项目、好项目,做深、做透、做扎实项目前期工作,强化跟踪服务,使项目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和发展推动力;要大力实施投资经营战略,发挥集团公司市场轮作用,树立投资思维、经营思维、供应链思维,助力集团做强主业、做大产业,打造城市综合投资开发运营商。要强化机制保障,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机制、项目落地机制、园区运营机制、考核激励机制,实现工作职能纵向贯通、工作方式精心精细、工作作风务实高效。要强化资源保障,优化国土空间规划,盘活现有存量土地,推行文勘前置、净地出让,完善重点片区市政设施配套,加快区域交通互联互通,提升综合承载能力。要强化基础保障,树牢底线思维,全力以赴保发展、保安全、保稳定、保民生,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耕地保护、自建房整治等各项工作,为新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新城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公司董事长参加会议。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