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秦汉新城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4月27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西安市两会精神和省、市、新区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安排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经济运行及省人民医院西咸院区(西咸新区人民医院)项目建设相关工作。新城党委书记杨占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市“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新城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紧紧围绕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结合实际找机遇、找政策,把利好政策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机遇。要对标对表市“两会”新要求,主动调高标尺、自我加压奋进,扎实抓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重大意义,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具体举措,确保统计监督工作落实落细。做好入库纳统和“五上”企业培育工作,做到应统尽统、统准统全。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建立健全防范和惩治机制,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零容忍”。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中,全面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紧盯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坚决扛起安全度汛政治责任,切实抓好预案、队伍、物资等准备,特别要针对城市易内涝点提前研究制定方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经济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把工作往前赶、往实做。要狠抓经济运行调度,逐指标查漏补缺、逐问题研究分析,想方设法挖掘潜力、补齐短板。要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抢抓二季度施工黄金期,大干快上,全力赶进度、补欠账。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紧盯主导产业,大力引进一批核心企业、龙头项目。要精心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工作,落细落实各类助企惠企政策,推动工业企业稳定生产、建筑业企业增产增效。“五一”假期临近,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抓严实、落到位,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要求,要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动省人民医院西咸院区项目按时建成运营。要积极统筹谋划,加强资金保障,做好运营准备,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快完善医院周边雨污管网等配套设施建设,抓紧布局周边商业配套,为就医群众提供便捷的生活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城管委会总经济师、总规划师,集团公司经营班子成员,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分支机构、各产业园办、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同志,各垂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考核办、督查室负责同志,新区各派驻工作组负责同志,秦汉集团相关部门(子公司)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