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秦汉新城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4月18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有关国家安全重要论述精神和《信访工作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以及《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通知》《水下文物保护管理条例》主要内容,研究安排新城贯彻落实措施。新城党委书记杨占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推进国土绿化、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对贯彻新发展理念、倡导文明风尚、建设美丽中国、维护全球生态安全等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力度,抓好新城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落实,加快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新城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石,是人民福祉的根本保障。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坚决守住维护国家安全的防线和底线。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信访形势分析研判,做好党的信访政策宣传引导,抓细抓实源头矛盾化解,全力化解信访积案,提升信访工作质量。要充分认识《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对规范政府行为的重要意义,不断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促进行政执法程序化、规范化,切实提高行政执法水平。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增强对历史文物的敬畏之心,牢固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以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推动新城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展示历史文物风貌和内涵,着力打造一批文化遗产保护示范工程。

新城管委会总经济师、总规划师,集团公司经营班子成员,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分支机构、各产业园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同志,各垂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考核办、督查室负责同志,新区各派驻工作组负责同志,集团公司部分部门(子公司)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