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秦汉新城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4月18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新城党委书记杨占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新城党委副书记张利军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及新区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新城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和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十四届市纪委二次全会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狠抓落实,务求实效,确保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2021年,新城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新区党工委工作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纪委机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十四运会组织筹备、疫情防控、纠治“四风”、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中作出了突出贡献,为推动新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坚持常学常新,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加快解决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住房、购物等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坚持对标对表,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改革创新,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紧盯审批监管、公共资源交易、工程招投标、财政资金使用等重点领域,认真查漏补缺,规范权力运行,不断加大线索收集、深挖彻查力度,从源头上杜绝腐败。要坚持从严从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房地产领域风险化解等重点工作,加大明察暗访、查处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要坚持刀刃向内,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提高强化监督、预防腐败水平,严格遵守各类纪律规定,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纪检铁军。要坚持扛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抓细抓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谋划安排、任务分解、压力传导、推进落实等工作,久久为功抓好各项工作,努力为谱写新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新城管委会总经济师、总规划师,集团公司经营班子成员,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分支机构、各产业园办、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同志,各垂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考核办、督查室负责同志,新区各派驻工作组负责同志,秦汉集团部分部门(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新城纪委机关、集团公司纪委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