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秦汉新城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11月18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新城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全面做好宣传阐释,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对照全会作出的各项部署,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统筹抓好经济运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工作,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风险化解等底线,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正面清单、负面清单》精神,安排新城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从讲政治、顾大局、保安全的高度看待意识形态工作,准确把握政治方向、保持政治清醒,不断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与新城各项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要夯实工作责任。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履行第一责任,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带头管阵地、把导向,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领域意识形态工作。要强化舆论宣传。牢牢掌握舆论工作的主动权和主导权,不断拓展对外传播广度和深度。针对群众反映强烈及媒体高度关注的舆情信息,及时回应关切,确保舆情平稳可控。

新城集团公司经营班子成员,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垂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督查室、考核办负责同志,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