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杨占文调研秦直大道和酒庄路项目建设情况

8月20日上午,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调研秦直大道(五陵大道)和酒庄路项目建设情况,并宣布秦直大道顺利建成通车。秦汉新城管委会副主任王建国,集团公司董事长夏静、副总经理张长生参加调研。

杨占文沿线查看了秦直大道项目建设及酒庄路提升改造工程完成情况,并对参建的中交二航局、安徽水利建设者表示慰问。

杨占文指出,加快市政道路设施建设,是回应群众关切、优化出行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举措,秦直大道的建成,对有效缓解区域交通压力,方便周边群众出行,促进新城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完善道路周边配套设施,精细提升景观绿化,推动新城形象品质和环境水平不断提升。

秦直大道建成通车前,该区域被东西走向的咸铜铁路和陇海铁路阻隔,南北交通十分不便,制约了区域发展。作为秦汉新城南北走向的一条主干路,秦直大道由南向北依次连接兰池大道、兰池三路与兰池四路,并通过酒庄路与旅游路(234县道)连通,通车后顺利实现了4条主干道的交通转换、快速连接,极大缓解了沣泾大道交通压力,加强了福银高速咸阳东收费站片区与张裕瑞那城堡酒庄和兰池四路摆旗寨片区的联系。

秦直大道是秦汉新城辖区跨越铁路条数最多、桥面最宽、箱梁总榀数最多的桥梁工程项目,主线全长1595.28米,沿线为连续高架桥,并上跨咸铜线与陇海线。上跨铁路段采用40米小箱梁先简支后连续结构跨越,箱梁采用架桥机架设,架桥机过孔、箱梁架设施工均需在铁路“天窗点”内完成,组织协调难度极大。

工程建设过程中,秦汉新城基建公司积极协调各参建单位,严格按照跨铁路线施工要求组织施工,在有限的39个“天窗点”内顺利完成了80榀箱梁架设,安全高效实现了“单个90分钟天窗点架设两榀箱梁”“单个150分钟天窗点架设三榀箱梁”的架设速度。相较新城其他类似跨铁路箱梁架设项目,秦直大道实现了架设时间最快、“天窗点”内架设效率最高、安全零事故的目标。

在十四运会开幕前夕,秦直大道市政道路项目顺利建成通车,满足了张裕瑞那城堡酒庄、地铁14号线摆旗寨站及摆旗寨村等周边群众的出行需求。

同时,秦汉新城还对与秦直大道相连接的酒庄路进行了提升改造。得知秦直大道今天正式通车,家住摆旗寨村的王可朝特来“尝鲜”,他说:“秦直大道通车后,从兰池大道到旅游路口开车只需要3分钟左右,今后出行太方便了!”

新城党委管委会办公室、政府投资管理局、城市管理和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绿化办负责同志,集团公司综合行政部、基建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