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秦汉新城举行秦创原秦汉协同创新区推介会暨平台项目签约仪式

8月19日,“秦创原秦汉协同创新区推介会暨平台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举行。

空军军医大学副校长王东光,中石油长庆石化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力斌,中石油陕西销售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杨子清,西安石油大学校长李天太,秦汉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孝,秦汉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建国,秦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夏静,秦汉新城管委会总规划师胡晓越,以及西咸新区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西咸新区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秦汉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许寿琨主持。

会上集中签约的20个项目,涉及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人工智能、信息技术、新能源和新材料等多个领域,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注入新动能。

杨占文在推介中表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启动建设以来,秦汉新城迅速启动规划编制,整合区内优势资源,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力度,加速集聚科技创新资源。在科技力量的支撑下,新城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产业结构调整成效显著,抗击疫情有序有力,群众生活不断改善,多家科技创新企业在新城发展壮大。目前秦汉新城正大力推进秦创原秦汉协同创新区,着力打造“四中心两基地”,更好地融入创新发展大局。下一步,秦汉新城将聚焦建设秦创原秦汉协同创新区这一目标,加强落实秦创原70余条政策,从项目引入、人才引进、服务配套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全力营造科技创新生态,把秦汉新城打造成大西安北部的科技创新高地,为全省创新驱动发展贡献力量。

王东光表示,空军军医大学一直以提高科技自主创新和创新驱动作为主要抓手,不断提升关键核心领域和前沿引领技术的医学科技创新竞争力。新校区纳入秦创原秦汉协同创新区的布局,必将助力学校新一轮发展提升,学校将一如既往在生命健康、军民融合等领域发挥自身优势,科学统筹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一体化发展,加强科技创新属地化深度融合,着力提升学校科技创新对秦汉新城、西咸新区、西安市乃至陕西省的贡献。

杨子清表示,西咸新区是国内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秦汉新城着力打造秦创原秦汉协同创新区,为企业拓展业务、推动创新搭建了广阔合作平台。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中石油陕西销售公司将与秦汉新城开展更深入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努力打造务实合作创新发展典范,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助力陕西追赶超越加快发展。

李天太表示,秦创原为陕西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供了难得的机遇。西安石油大学将大力为新成立的中油秦汉氢能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贡献人才资源和科技创新魅力,同时继续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和科技发展前沿,在新能源新材料、产能储能节能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和技术攻关,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伊格纳托维奇教授表示,俄罗斯圣彼得堡理工大学伊格纳托维奇教授通过视频连线表示祝贺。他表示,很荣幸能和自己的团队参与到秦创原秦汉协同创新区的建设中,这将为自己和团队开创新的国际合作领域视野,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能把更先进、更独特的技术带给大家。

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分为生命科学创新中心、军民融合创新中心、数字文化产业创新中心、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四个板块。

秦创原秦汉协同创新区推介会项目签约名单

秦创原秦汉协同创新区

为更好地融入陕西省创新发展大局,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总体框架下,秦汉新城提出“建设秦创原秦汉协同创新区,打造‘四中心两基地’”的基本思路。

四中心

依托省人民医院西咸院区、空军军医大学科教研发优势,打造生命科学创新中心,着力引进生物工程研究转化实验室、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项目,培育形成一批自主研发、特色鲜明的基因诊断、干细胞修复、宠物克隆等主导产品;

依托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打造智能制造创新中心,重点围绕氢能科技、新能源汽车等关键核心技术,开展智能制造前沿技术研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打造数字文化创新中心,深入推进多媒体交互、文物保护、数字文创技术研发,形成集文化科研、技术转移和产品孵化的高科技数字文化平台;

依托省内丰富的军工优势,打造军民融合创新中心,全力推动特种工程机器人、超结构吸声材料等项目发展。

两基地

以文化遗产保护技术创新、视觉传达艺术、数据流量分析等为产业方向,着力构建数字文化创意全产业链,打造新丝路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基地;

以西安外籍人才(秦汉新城)服务中心为依托,积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打造离岸人才创新创业基地。

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垂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集团公司分管负责同志,企业代表等参加仪式。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