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杨占文调研新城疫情防控及安置房建设工作

8月6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调研新城疫情防控及安置房建设工作。新城管委会副主任王建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董延安参加。

在金旭隔离酒店、尚誉隔离酒店,杨占文实地查看隔离酒店基础设施、“三区两通道”及防控措施等情况,听取酒店观察点留观人数、床位数、值班值守、消毒防护、后勤保障等工作汇报。他强调,隔离酒店是严防输入的重要防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执行每一项防疫措施和要求,特别是要规范做好分区管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实施全程闭环管理。要做好集中隔离人员基本供给服务,实现生活必需品“无接触配送”,坚定不移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在熙春园社区、典隆大乐购超市,杨占文仔细查看扫码登记、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社区、商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要加强外来人员的排查力度,广泛发动群众力量,加强自我防护教育,引导居民主动接种、积极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加快构筑免疫屏障。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工作人员、商户的教育管理,引导督促顾客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形成防控合力。

在秦汉三院,杨占文听取了医院重点人群防控、预分检、闭环管理等工作汇报,查看了发热门诊、隔离病区的设置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高等级,机制再完善、管理再提升,做好预检分诊、病区隔离、物资储备、医护人员和隔离场所工作人员防护工作,在全链条各环节形成闭环管理,要把院感防控作为不可突破的底线和红线守好守牢,坚决杜绝院感事件发生。

在渭阳佳苑、秦风佳苑北区项目,杨占文听取了安置房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调度,务必拿出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推进回迁安置项目早建成、早交付。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制度管理,坚持依法依规办事,真正把安置房建设和回迁工作抓实抓细。要严把施工安全关,严格按照建筑施工安全规范的标准和要求去抓落实,确保施工规范安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倒排工期,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进度、强举措,确保工程如期建成、群众能够如期满意入住。

新城党委管委会、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