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秦汉市场局开展计量惠民免费检定

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秦汉新城分局(以下简称秦汉分局)积极秉承“履职为民、服务惠民”的作风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保障民生、服务民生”的总体要求,为充分发挥计量器具在贸易结算过程中的重要作用,确保辖区计量器具精准可靠,有效维护市场公平交易大环境,近日组织开展了贸易结算用计量器具惠民免费检定暨监督执法活动。

秦汉分局紧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日常消费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计量服务职能,组织分局执法人员和计量检定技术人员深入基层一线,对辖区个体商户、商超、农贸市场内贸易结算使用的电子计价秤、电子台秤等进行了科学严谨的集中核对、检定、记录,对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均加贴检定合格证,对不合格的计量器具进行了强制停用,确保了辖区计量贸易公平公正。

开展检定工作的同时,执法人员和技术人员还向各经营户、群众普及了计量法律法规和计量器具送检相关知识,详细讲解了电子秤的购买、使用、维护注意事项,并对广大群众现场讲解防范计量作弊的方法,真正使“计量为民”的工作成效惠及家家户户。

截至目前,秦汉分局共检定在用贸易结算计量器具291台,合格270台,合格率96%。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经营者公平交易的诚信意识,净化了市场环境,主动杜绝欺诈和违法行为,有效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了市场监管职能。

下一步,秦汉分局将持续加大计量惠民服务和计量监督执法的力度,为更好地服务新城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