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不忘初心使命 争做疫情防控“排头兵”

新冠疫情发生两年多的时间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涌现出了无数让人敬佩的普通人,他们平凡而温暖的抗疫故事让人备受感动和鼓舞。

鲁鹏(左一)在抗疫一线

鲁鹏,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党群工作中心一名普通的信访干部,在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上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经党组织批准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年前新冠疫情暴发,鲁鹏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冲锋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沿阵地,驻守在秦汉新城某酒店医学隔离点,负责做好隔离人员接收、解除,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和餐饮配送、生活物资保障,以及日常环境卫生消杀和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

新年第一天,医学隔离点临时支部成立,发挥着防疫战场上的“战斗堡垒”作用。鲁鹏无畏风险,冲锋在前,争做疫情防控“排头兵”,为隔离点疑似病例和来自高风险地区的隔离人员纾困解难,做他们最贴心的“大白”。

除做好日常工作,为每一位隔离人员提供最好的保障外,鲁鹏在工作之余坚持学习隔离政策和防疫知识,以更专业的业务能力和更贴心的服务意识为隔离人员做好服务。一天凌晨,在从高风险地区转运的隔离人员中,有一位父亲带着自己仅12岁的孩子,他的眼里满是焦虑和惶恐。这位父亲向鲁鹏提出请求:“可不可以给我和孩子安排一间套房,我有些害怕,担心自己已经感染新冠,怕传染给孩子。”当听到这个请求时,鲁鹏心里有些触动,出于更加安全的考虑,鲁鹏为这对父子协调了两间房子,并安抚这位父亲,表示自己会竭尽所能帮其照顾好孩子。“套间是有的,但我建议您和您的孩子分开住,因为住在套间里,你们接触仍是难以避免的。您的孩子已经12岁了,我们要相信他会照顾好自己,另外我和我的同事们也会尽最大努力帮您照顾好孩子,请您放心。”在随后的核酸检测中,这位父亲不幸被筛查为阳性,但万幸的是他的孩子并未感染,几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事后鲁鹏在感到后怕的同时,也很庆幸自己当时做出了正确的决定。

在酒店医学隔离点工作期间,鲁鹏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牢记职责使命,对每一项工作都做到精益求精,让每一个隔离人员都感受到被爱和关怀。面对隔离儿童时,鲁鹏倾注爱心,让他们感到开心;面对隔离老人时,鲁鹏保持耐心,让他们感到舒心;面对困难和挑战,鲁鹏保持恒心,不断砥砺前行;面对成绩和夸赞,鲁鹏保持虚心,从不沾沾自喜。

信访干部鲁鹏冲锋在一线。旗帜无声,堡垒无言,还有无数平凡的党员干部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着不平凡的作用,他们在防疫战场上散发了自己的光与热,为防疫工作带来了爱与希望。在共同抗疫的日子里,愿一切辛劳皆有所成效,盼所有守护皆有归期。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