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开放·融合·共享·多赢”走进自贸5周年展示暨乐购秦汉系列活动在秦汉新城启动

5月1日,以“开放·融合·共享·多赢”为主题的2022走进自贸·5周年展示暨乐购秦汉系列活动,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王府井赛特奥莱(机场店)启动,在集中展示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功能区挂牌5年来在制度创新、对外开放、产业聚集等方面建设成果的同时,进一步激活自贸功能区消费市场,扩展了秦汉新城发展影响力。

启动仪式上,西咸新区发展改革和商务局相关负责人、秦汉新城发展和经济运行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自贸区西咸新区及秦汉新城功能区5年来的发展成就。

2017年4月1日挂牌以来,秦汉新城功能区在制度创新、产业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多点发力,改革红利加速释放、发展创新活力持续迸发。5年来,秦汉新城功能区共培育创新案例45个,其中4个获全国复制推广、8个全省复制推广,搭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物数字化交流合作平台体系创新模式、生物医药科技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等多个平台载体,5年来累计新增市场主体6626家,其中累计新增外资企业47家、“五上”企业36家,市场活力持续释放。

“五一”假期,王府井赛特奥莱(机场店)推出“五一放价 造趣狂欢”商品优惠活动,成为“走进自贸·乐购秦汉”系列活动主要消费场所。
活动现场,青年女高音表演艺术家王菁蕾的独唱《节日的歌》,给现场观众带来浓浓的节日祝福。

精品汉服秀环节,20位身着传统汉服的美女帅哥,在悠扬的音乐伴奏下,举手投足间尽显秦汉文化的端庄大气和优雅自信,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赏。启动仪式后,20位演员鱼贯徐行商场里,成为假日里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据了解,启动仪式后,自贸试验区秦汉新城功能区还将举行红酒节和“新秦汉 新活力 新未来”主题论坛等系列活动,在深入探讨产业集群发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同时,采取多种措施激活消费市场,有效放大内需潜能,进一步提振区域商贸市场信心,助推自贸试验区秦汉新城功能区产业发展。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