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五一”节假日消费提示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购物、出游等消费又将迎来高峰。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秦汉新城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防护措施,科学消费、理性消费、安全消费。

一、注意疫情防控措施

消费者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少聚集”的习惯,进入消费场所要配合做好测温、消毒、出示健康码、站“一米线”等措施。注意从官方权威发布、主流新闻媒体等正规渠道了解有关动态信息和防控知识,不去疫情风险较高的区域,保证“五一”的出行安全。

二、节日购物需理性

消费购物时,优先选择售后有保障的门店或正规购物平台,对于陌生的网上商城、微商或链接、网站等,应慎重选择;通过海外渠道购买的商品,应对包装和物品进行全面消毒,做好自身防护。

三、重视食品安全问题

消费者要关注食品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方式等食品标签内容,查看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不购买来源不明、不能提供有效证明的食品,并谨慎通过海淘或代购购买进口食品。在制作食品时,消费者要做到烧熟煮透,避免直接生吃、半生吃,确保食品安全。订购外卖时,应选择具有实体经营门店并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入网商家,尽量选择口碑好、相对熟悉的外卖店订餐。

四、加强消费维权意识

广大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发现权益受损,可通过“全国12315平台”的网站(www.12315.cn)、手机APP(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微信公众号(12315)微信小程序(12315)、支付宝小程序(12315)等24小时进行线上投诉举报,也可以拨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