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秦汉大健康,亮相大湾区!

11月26日—30日,陕西省商务厅会同省级相关部门在广东省开展以“促进陕粤港澳全面合作、助力新时代追赶超越”为主题的系列经济合作活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建国带队赴广州、深圳等地,重点围绕健康医疗、健康科技、健康服务等大健康产业领域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11月29日,2021西咸新区(深圳)科技创新发展交流会在深圳举办

王建国在此次交流会上作了全面推介,详细介绍了秦汉新城的区域经济发展、地理优势、自身特色产业发展、秦创原秦汉新城“四中心两基地”等方面情况。

他表示,近年来,依托得天独厚的文化底蕴和生态绿色的自然环境,秦汉新城以打造“民生之都”“健康之城”为目标,大力发展健康医疗、健康科技、健康服务于一体的大健康产业。

围绕秦创原创新平台建设,新城不仅落地了国内知名的空军军医大学医教研区、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咸院区,且持续优化提升区内100多家医疗机构,构建了从城镇到乡村完整的医疗三级网络;而且招引了由国内放疗设备领军企业投资建设的大医科技城项目、银丰生物西北科研转化基地和秦汉国际生命养护中心等健康产业龙头项目,以及千麦医疗、博瑞康宁、慧聚予果等第三方医学检测实验室,大力发展体外检测、细胞治疗等前沿技术,构建多层次多元化的健康产业体系。

除了本次交流会,在11月27日于广州举行的“医”联长安“链”接未来:西安生物医药产业链合作交流会上,新城招商局相关负责人也做了重点推介。希望以此次宣传推介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陕粤合作向更深层次迈进。作为2021陕西——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合作活动西安市的首场活动,此次交流会邀请了专家学者和西安、广州两地的优秀企业家代表,围绕医疗器械产业细分领域开展了产业投资、技术创新、两地合作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近年来,秦汉新城持续完善产业生态链,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并在创新驱动引领、对外开放合作等方面有了新的部署。

立足新阶段,面向新未来。下一步,秦汉新城将依托秦创原“四中心两基地”,持续健全“政产学研金”等服务要素,完善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体系和服务产业发展的支撑体系,并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领域率先探索制度层面的新突破,进一步助力新区乃至全省科技创新与产业贸易高质量发展。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