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用活用好廉政档案 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加强党内监督管理,规范廉洁从政行为,不断强化党员领导干部自律意识,一体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近年来,秦汉新城纪委始终坚持将廉政档案作为反映党员领导干部廉政状况的“晴雨表”和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督促党员领导干部接受组织监督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对标对表、突出重点、按人归档、动态更新、方便实用、安全保密”的原则,实时掌握党员干部“廉情”变化,进一步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做到对党忠诚、廉洁自律。

秦汉新城纪委对标《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和市纪委监委、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的有关规定,印发了《中共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的通知》,按照“一人一档”“逐步完善”“动态更新”的原则,坚持统筹推进、一体落实。

按照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廉政档案内容涵盖了本人廉政情况的信息和材料,具体包括干部基本情况、问题线索及处置情况、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和其他廉政档案材料等内容,梳理形成清单,并明确专人负责廉政档案资料动态更新、查询等日常管理工作,实现廉政档案日常保管“严格规范、安全保密”。

为持续发挥好廉政档案的监督作用,秦汉新城纪委注重强化廉政档案的使用工作,将廉政档案作为推荐、提拔、任用领导干部以及评优评先、表彰奖励的重要依据。在探索运用廉政档案加强对领导干部开展近距离、常态化、全天候日常监督上抓具体、抓深入,为掌握干部个人廉洁自律等方面提供了有效依据和有力支撑。

截至目前,秦汉新城党委管委会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街办领导班子廉政档案已建设完成。下一步,秦汉新城纪委将坚持“建”“管”“用”并行,用好廉政档案,为干部精准“画像”,把好干部成长的“廉洁关”。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