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服务十四运 秦汉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行动

十四运会期间,秦汉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赛场周边辛勤值守,履职尽责坚持巡查,扎实做好十四运会期间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标准不减、力度不减,质效不减。努力为“十四运”圆满召开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

近期,秦汉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为认真做好“十四运”各项保障工作,秦汉城管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廖帮强组织召开十四运保障动员会,带队检查十四运沿线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要求执法支队各部门扎实开展市容市貌秩序和户外广告集中整治活动,凝心聚力抓问题整改,补短板、强弱项、提效率、树形象。执法队员重点加强十四运会涉赛路线周边重点区域、点位巡查管控力度,取缔各类流动摊点,规范摆放非机动车,督促共享单车企业加大运营维护力度,整治沿街门店占道经营、乱摆乱放、乱拉乱挂等问题。

秦汉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垃圾分类、创文明城,助力十四运活动。近日,秦汉城管交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政委刘斌与执法支队相关部门负责人带队督导检查辖区垃圾分类开展情况。要求相关企业要切实履行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职责,科学合理配置垃圾分类投放设施,保证收集容器完好、整洁、美观,设置明显的垃圾分类指示牌和宣传栏,加大入户宣传、指导力度。执法支队各相关部门加强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力度,深入企业、社区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促进习惯养成,引领垃圾分类文明新风尚。

执法支队在护航十四运期间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坚持从身边小事做起,为辖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9月24日晚,正值下班晚高峰,雨急车流量大,直属一大队执法人员在朝阳五路路口协助交巡警大队进行交通管制执勤时,遇一女学生未带雨伞,她手提行李箱因打不到出租车向执法人员求助,执法人员询问得知女孩未带手机,又因交通管制无法打到出租车。执法人员随即返回车内将备用雨伞拿给求助女孩,帮助她寻找到出租车辆并送女孩上车,同时电话联系其家长,告知家长具体情况,并代她支付了车费。女孩和家人一再向直属一大队的执法人员表达了感激之情,称赞执法人员一心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

秦汉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力做好赛场周边主要道路及人流密集区的执法保障工作,确保赛场周边管理不断档,不放松、不懈怠;同时强化应急处置保障,要求执勤人员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快速反应处置,降低突发事件影响。在执勤过程中,执法队员严格按照执勤纪律,为现场观众指引道路,解决困难,捡拾道路上遗弃的垃圾,争当文明执勤人员,彰显良好执法形象。

为全力保障十四运会顺利举办,进一步优化新城停车秩序,秦汉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十四运会重点线路提升为抓手,不断优化执法手段,多措并举,全面整治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为提升涉赛道路沿线环境秩序持续发力。

秦汉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全力以赴做好“十四运”各项保障工作,继续发扬秦汉执法铁军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工作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攻坚克难,履职尽责,为十四运会圆满召开贡献力量。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