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上下同心 筑梦全运 秦汉市监局全力保障十四运食品安全

帝都圣土,渭水河畔,国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第十四届全运会在陕西省举行。其中马术及小轮车比赛于9月16日至9月26日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举行。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秦汉新城分局全体人员把保障十四运食品安全作为市场监管领域防范重大风险的底线任务,努力开创秦汉新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新局面。

一、改善点和面,由内而外营造安全环境

将保障十四运会食品安全作为主推新城市场环境整体改善提升的有利契机,聚焦为赛会直接提供餐饮食宿等服务的核心点位,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加快硬件规范改造,提高服务保障标准。

二、聚焦专和精,织牢织密风险防控网格

采取“五专”+驻点保障模式,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一是划定专区。二是组建专业保障队伍。三是实地指导。四是坚持精准部署。五是做到精细化保障。

三、协同上和下,层层夯实安全保障责任

在机构运行上,抽调多名业务骨干组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保障工作小组,参与各保障点位的作战单元实现人员聚合,力量整合,高效运转。

由于国内尚存疫情风险,使得此次全运会不同于以往历届,给各工作人员带来全新的挑战。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各供餐点的驻场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十四运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指引》内容,每日坚持体温打卡,每48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提前出示陕西全运通码“四个绿码标志”,测温,在驻地监管全程佩戴口罩,随时做好个人防护,克服困难,为自己负责的同时,也为全运大家庭出一份力。

在监管过程中,各驻场工作人员明确工作任务和职责,按照事先对监管措施、操作规范、应急处置等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对非运动员各供餐点全天候,点对点驻场监管。力求对餐饮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到位,食品原材料抽检到位,食品加工操作环境监管到位,餐饮用具消杀检测到位。

下一步,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加强思想上的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十四运保障要求,以最饱满的精神,最认真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切实保障十四运与会人员的食品健康安全,为全运盛会的完美举行站好第一班岗。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