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秦汉新城渭城街道深入开展“学党史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渭城街道深入开展“学党史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立足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各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将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扎根心里,暖进群众心里。

清理死角环境美

近日,有居民反映朝阳四路社区道路两侧有人乱扔生活垃圾、张贴野广告。社区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清理,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物业和网格员全面出动,大家拿着夹子、小铲等工具,对小区内部道路两侧的垃圾、卫生死角、绿化带里的垃圾、烟头及楼宇内电梯、墙壁上的野广告等进行了全面清理,社区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消除隐患更安全

玻璃厂社区在对辖区餐饮店、超市等门店开展安全专项检查时,向从业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卫生知识等方面的宣传,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当场责令立即整改,确保了辖区群众的生活安全和身体健康。

和谐邻里更文明

西电社区接到群众反映,社区里有居民在吵架。社区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了解,原来是家住1楼的一户居民发现楼上住户给自家漏水了,双方在沟通过程中发生了吵架和推搡。社区工作人员分别到双方家里安抚情绪,并查找漏水位置和原因,经过多方协调,化解了双方矛盾,漏水问题圆满解决,两家人的关系也重归于好,使得邻里之间更加和谐。

特殊群体心更稳

4月7日,渭城街道网格办以学党史为契机,协同专职网格员、卫生院开展了对易肇事肇祸人群的走访工作,了解患者身体近况、精神状态及服药情况,向家属宣传相关政策。渭城街道通过定期走访慰问,加强了对特殊人群的管理,进一步掌握了精神障碍患者病情、生活及家属监护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降低了肇事肇祸的发生率。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目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正在秦汉新城如火如荼地开展,各级党员干部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一线工作法原则,心中装着群众、工作为了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意见,心贴心办好民生实事,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用脚步丈量民情,以真情温暖民心,全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